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武汉主场0-1不敌陕西 李玮锋首发难挽汉军颓势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昨晚,武汉主场迎战陕西队,老朱心仪已久的李玮锋首发出场,但他也无法挽救武汉队于危难中,汉军0比1不敌陕西。输给陕西后,武汉队又一次遭遇三连败。赛季初,时任主帅的陈方平就因为三连败而下课。
又一个三连败之后,无论老朱帅位如何,汉军保级形势已经非常危急。主教练朱广沪赛后也说:“失败让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但我们必须有信心。”

  任意球要了汉军的命

  与陕西比赛开始前,传来广州战胜深圳的消息,汉军上下松了口气,一位队员说:“如果我们战胜陕西,形势就非常有利了。”此前,武汉队上下都担心广州队放水,俱乐部一主要官员甚至因此午饭都吃不下。但输球的结果却让汉军上下很无奈:“怎么办,你说我们还能怎么办?”俱乐部一官员这样反问记者。

  更让大家揪心的是,本场比赛汉军又输在任意球上。第35分钟时,陕西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王赟主罚将球开到后点,武汉队后防盯人出现漏洞,埋伏在后点的王尔卓迎球一脚垫射,陕西队1比0领先。之后汉军虽然奋起直追,但已经于事无补,其中也有几次机会,但一直未能取得进球。

  而上场比赛,汉军客战广州就是输在任意球上,老朱说:“任意球又丢球,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防守。”

  赢球还需要一点运气

  输给陕西,最不好过的要属主帅朱广沪了,令他感动的是武汉球迷昨日没给他压力,比赛结束后还有许多球迷拉着朱指导的手说:“朱指导,加油!”朱指导说:“武汉球迷令人感动,球队打到这个分上,还有这么多球迷,还有这么好的球迷,我们必须感谢他们,我想最好的感谢就是赢得比赛。”

  比赛结束后,老朱安慰队员:“你们很努力,大家要对保级有信心,没人能够被打败,只有自己能打败自己。保级也必须靠自己去争取。”

  目前,汉军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危急,老朱也很着急,他说:“我们要想赢球,必须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今天我们的机会并不比对方少,但都没抓住。另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平头论足

  唉,还是“奔三时代”!

  三连败,武汉队又输了!如果说以前,他们尚有值得骄傲的称谓——“主场龙”,那么现在,这支球队无论主客场均像条“虫”——让人无比悲哀又无比气愤!

  摇头叹惜的同时,我们切切不可再将输球的责任归咎于“零前锋”。一者,自老朱接手后,这个问题就像癞子头上的虱子,二者,它容易成为遮蔽我们双眼的浮云,忽视其背后存在的其他原因。

  委实而言,和“零前锋”同样可怕的是,武汉队进攻的推进速度过缓。打个形象的比方,当别人都进入“奔四时期”时,我们还停留在“奔三时代”。

  诚然,没有如维森特等强力前锋后,武汉队是缺少了第一拨攻击波。但我们还可以充分利用前卫,甚至利用突然插上的后卫形成第二、第三梯次进攻。它需要我们加强中场抢断,并形成有效的快速反击。但武汉队却多见横传,少见一脚快传;多见郑斌凭一己之力攻城,鲜见有效的多点策应……这一切经常逼迫他们不得不被动陷入阵地进攻!

  该如何充分释放一支球队的进攻能量?老朱似乎套路不多。率领深圳夺冠时,他的球队进球数就一直偏少;执教国家队后期,国足进攻乏力就一直受人诟病。现在来到武汉,我们丝毫不怀疑他一如既往的敬业,但进攻体系的训练,我们不能不表示怀疑。

  主场负于陕西后,汉军保级压力越来越大。目前阶段,需要上上下下用非常规手段,赶紧升级,赶紧改造,和别人一样进入“奔四”。否则,1999年挂在新华路体育场看台上的“谁是湖北足球降级的罪人”的横幅,肯定会再次出现在新华路上空!

  饶建平/文

  焦点球员

  李玮锋首发难挽汉军颓势

  本报讯(记者 张倩倩)“请大家相信我:我,李玮锋依然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这句话是李玮锋离开上海之前在机场说的,但这位中国最好球员在武汉的“处子秀”却只能以主队告负而结束,大头的到来没有帮助恩师朱广沪一解保级难题。

  昨晚的新华路体育场上座率是奥运会之后最好的一次,开场前记者问俱乐部的相关人员,“这么多球迷是因为武汉需要保级还是来看李玮锋的?”俱乐部工作人员笑了笑说:“都有都有。”武汉队入场后,李玮锋没有像在国家队那样走在队伍的末尾,走在武汉队最后的人是队长郑斌。“看来李玮锋很低调咧,我开始以为他会走在最后面的,这是大头的习惯。”坐在记者身边的这位球迷看来是李玮锋的粉丝。从比赛一开始到最后结束,身披44号球衣的李玮锋一直是场上的焦点所在,可以说李玮锋在武汉得到了太多人的厚爱。只要他一拿球,不管助攻有没有威胁,还是防守有没有效果,现场球迷都报以鼓励的掌声,就连他奋力追球扑倒在场边的广告牌上都引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李玮锋和武汉新队友的磨合时间不到一星期,他自己也坦言还在努力记队友名字的阶段。虽然在昨日比赛中他的大将之风展露无余,不时在后场大声招呼队友注意协防,但因为彼此还没有完全熟悉,他只能以“哎、哎”来代替队友的名字。

  李玮锋在记者见面会上已经给球迷及媒体打过“预防针”:“足球不是一两个人的运动。”但有球迷在赛后将李玮锋的表现与王圣当初来武汉的情形做了比较:“王圣来武汉的第一场球,就为武汉队进球得分,大头来了怎么就输球呢?”面对球迷的这种希望,李玮锋也给出了正面的回应:“很多人都希望我一来就能挽救武汉队,但这可能还需要运气,球迷的希望是好的,我们今天踢得也不错,但运气欠缺。”而这场败局是他代表武汉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第一次在武汉队打满全场,面对失利,李玮锋的回答很简洁:“大家都尽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