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沈阳残奥英雄载誉而归 冠军回家最想吃的是饺子

张振向大家展示他所获得的奖牌

  9月20日下午,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沈阳选手李端、张振、曹绯载誉而归,在沈阳北站,他们被条幅、鲜花、掌声所包围,在亲人朋友和“粉丝”的簇拥下,从下火车到离开站台,短短几十米的路走了半个多小时。

  曹绯:备战下届残奥会

  “超越之星”李端,“赛过飞毛腿”张振,“无冕之王”曹绯,人群中高举的喷绘图板上写着人们给与三位英雄的最好评语。身着同样的天蓝色西装,李端和他的教练金帆、张振和他的领跑周尊宝挽着手走出车厢,一样的高大威猛,一样的英俊帅气,胸前同样挂着奖牌。

  曹绯本来坐着轮椅,他却坚持要自己走下车,他的妈妈蔡秋贵强忍眼泪看着,“他就是这么要强,再难再苦他都能坚持。虽然没有奖牌,可是也取得了中国残疾人硬地滚球的最好成绩,我们为他自豪。”曹绯的爸爸曹立田说:“今后我们会更加支持儿子参加体育运动,买一些器械在家帮他进行康复训练和项目练习,争取参加下届的伦敦残奥会。”曹绯的语言表达不清楚,可是听到父亲的一番话,他的眼泪流了下来,举起拳头做了一个“坚强”的手势,父子俩拥抱在一起。

  李端:心系灾区残疾人

  欢迎的人群蜂拥而上,迎接李端的是他所在的沈阳部队体工队领导和队员,个个都是“高海拔”,条幅和鲜花举得最高,简短的迎接仪式后,队领导说:“李端的妻儿和妈妈今天没有来,在家给他准备好吃的呢,我们知道此刻李端是多么希望与家人团聚,我们马上送他回家,好好亲亲他可爱的儿子。”

  李端此次回家不知道能待几天,他会随时听候命令返回训练场或赛场,而且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捐献自己在雅典残奥会和北京残奥会的金牌以及战靴,用所得的款项在四川地震灾区修建一所残疾人康复中心。李端的手始终与金帆教练牵着,金帆手指的任何一个小动作李端都明白,师徒配合高度默契,“金教练陪了我6年,我有这样的成绩绝对离不开他,他就是我的眼睛,他为我付出了那么多,却亏欠了家人很多,他是一位默默奉献的英雄。”

  张振:我的偶像是自己

  张振的亲友团来人最多,所有家在沈阳的亲戚都来了,有30多口人。问张振回家最想做什么,他说:“首先要美美地睡上一觉,然后吃我妈包的饺子,还有炖肉,多陪陪父母和亲人,还想学学电脑,学学外语,我想做的事太多了,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有位“粉丝”问:“有人说你身材和跑步像刘翔,刘翔是你的偶像吗?”“我的确佩服刘翔,但是我的偶像是我自己,因为我们作为残疾人,如果不自信,什么事都不会成功,要敢于梦想,敢于拼搏,才会走出精彩的人生。”

  3年来陪同张振训练和比赛的周尊宝一直是张振的“眼睛”, 大家都说领跑员辛苦了,都晒黑了。幽默的张振拿自己的兄弟开起了玩笑:“他本来就黑!我很白,但也晒黑了,坷碜了。”这次回来,周尊宝要回家乡辽阳,二人在车站拥抱惜别:“好哥们,谢谢你,我真舍不得你走,咱俩每天通个电话吧。”“必须的,过不了几天我就来找你了!”

  本报记者 高晓红 实习生 栗 莎

  摄影 王晓辉 实习生 王舜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