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08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 上海黄金赛最新动态

谢文骏摘银点燃中国新希望 刘翔赞叹:后生可畏


  1990年出生的谢文俊出生于体育世家。父亲是排球教师,母亲曾是短跑运动员,因此谢文骏继承了父母优秀的遗传基因,从小便参与包括足球在内的多个体育项目。

  身为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与刘翔相比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譬如身高都是接近1米89,这个高度被孙海平认为是最适合参与短道高栏项目的身高;穿的都是42码的鞋;两人虽然相差7岁,但生日却仅差2天;名字最后一个字“翔”与“骏”,对男子110米栏项目而言似乎都有所心理暗示。

而谢文骏的成长轨迹和刘翔也出奇的相似,但每一步,谢文骏都表现出了赶超师兄刘翔的势头,至少到目前为止,谢文骏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刘翔。1999年5月,16岁的刘翔在当年的全国少年锦标赛上拿到了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成绩是14秒46;2006年,同样是16岁,谢文骏在全国少年锦标赛他跑出了13秒66,之后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他更是跑出了13秒58,这个成绩距离13秒57的全国少年纪录仅差了0.01秒。

  自从2007年转到孙海平教练门下后,原来只是业余训练的谢文骏在综合方面提高相当迅猛。孙海平就说“谢文骏的技术、身体素质都还不错,综合素质好,节奏也不错。”而师哥刘翔对师弟谢文骏是赞不绝口。“后生可畏吧,他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我觉得将来13秒30可能挡不住他。”

  “谢文骏的战场在四年后、在伦敦奥运会上,那时候他22岁,正好是该出成绩的时候。”孙海平在北京奥运会前接受采访时说道。也许,刘翔之后的未来几年,谢文骏就是中国110米栏项目上最强的。而谢文骏自从投到孙海平门下之后,技术、成绩上升得很快。在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后,就有媒体发出孙海平应该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打造新刘翔”的呼吁。而在刘翔缺席的情况下,谢文骏已经用一个亚军带给了我们最大的惊喜。

  本报综合消息

  他和刘翔有太多相似

  在昨晚结束的2008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10栏决赛中,来自美国的名将奥利弗以13秒25成功获得冠军,刘翔的同门小师弟上海小将谢文俊以13秒47爆冷夺得亚军,送上了最大惊喜,同时也预示着中国110米栏后继有人,而伦敦奥运会上我们更可以期待刘翔和谢文骏同时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文骏 | 孙海平 | 谢文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