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武汉光谷VS陕西浐灞 > 最新动态

浐灞取胜咬住鲁能 成耀东:若失利整个中超失望

  前日与武汉一战让成耀东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浐灞队若不能在客场有所作为,很可能被鲁能进一步甩开,使其形成一骑绝尘之势。然而,浐灞队再次展现了上半赛季的风范,用高效的进攻和成功的防守以1∶0战胜武汉。主教练成耀东认为这场胜利来得正及时,而更关键的意义在于,浐灞又回到了正确的前进轨道上。

  要持续给山东施压 虽然浐灞俱乐部至今不改赛季目标,但俱乐部高层对浐灞队的战略目标持有相同态度:如有夺冠机会绝不能放弃。

  这场鄂陕之战看似平常,实际上背景相当复杂,赛前不断有风声传出,武汉方面要不惜一切代价搞定此战,但浐灞队用事实粉碎了流言,在主裁判看似公平实际偏袒对方的不利条件下,浐灞用坚强的意志保住了三分。“联赛下半赛季开始后,我们队实际在走下坡路,连续两个主场未赢球,使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受到很大影响,如果这场比赛再拿不下来,成绩可能进一步下滑,从这种形势下来看,这场胜利来得正及时。”成耀东说。

  嘴上不提夺冠,但浐灞队心里一直“惦记着”鲁能。鄂陕之战中场休息时,浐灞队已获知了鲁能队两球领先国安的消息,当时教练组就断定鲁能赢定了,“鲁能是中超最具实力的球队,一旦让这样的对手领先很难扳回来。”成耀东分析道。既然鲁能拿下国安,那么浐灞也绝不能放过武汉。针对这样的形势,教练组立即布置战术,下半场目标只有一个:保住三分。下半时的比赛印证了教练组的猜测,武汉队果然疯狂反扑,不过浐灞队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成功拿到三分。“鲁能在主场赢球不意外,我们赢球后和鲁能还是相差一分,不过相信他们会有压力。我们要持续给鲁能施压,不能让他们轻松得一骑绝尘,否则整个中超联赛和关注我们的球迷都会失望。”成耀东说。

  一周三赛考验体能

  日前,中国足协应各俱乐部的要求调整中超下半赛季部分赛程。重新调整后的赛程变得十分密集,联赛提前至11月30日落幕,期间安排多轮一周双赛。而回归主场后,浐灞队将在9天内连战三场,对手分别是主场对战广州和深圳,客场挑战国安,这对于浐灞队的体能是一个严峻考验。“接下来就是一周双赛,我们将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对全体队员讲,现在不要考虑夺冠不夺冠的问题,充分做好准备,打好每一场比赛比什么都强。”

  9月27日,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队。上半赛季交锋时,浐灞队在客场1:0力克对手。不过近来广州队状态相当不错,目前以26分的战绩排名第六,浐灞队想生擒对手并不容易。10月2日,浐灞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深圳队,深圳队目前积13分排名倒数第三,是公认的降级热门,不过近来该队战绩有所反弹,居然在主场完胜申花,抛开场外因素,深圳队的爆发力不可低估。10月5日,浐灞队将奔赴北京挑战国安。国安队在主场素来蛮横,上赛季就曾在主场闹出裁判风波,连累成耀东坐了半年“球监”,堪称浐灞的“冤家”。此战是浐灞争冠路上的一场标准硬仗,丝毫不容有闪失。

  同样,鲁能队接下来三轮的对手都不弱,分别是客场战辽宁、主场战亚泰、客场战大连。辽宁目前深陷保级圈,全凭主场拿分,说起来辽宁队实力并不弱,只是财政缺乏造血能力。亚泰虽然今不如昔,但其实力仍然不可小觑,关键是看他们以什么态度去应对山东了。科萨执教后大连有所起色,在大连客场鲁能输多赢少,全取三分也有难度。所以从鲁能未来的形势来说,浐灞队若能打好两个主场,完全有机会夺回头把交椅,但紧接着的挑战国安客场千万不能松懈。

  本报记者 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