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两虎相争两败俱伤 中超冠军已成鲁能山西两队战

  泰达体育场淅沥的雨水中,上海申花将本赛季球队客场的平球场次增加到了四场。中超已过大半,但上海申花的客场成绩居然只有2胜4平3负。这是立志夺冠的沪上球队的悲哀,同样也是期待申花“救市”的中超联赛的悲哀。

  之前一天,联赛积分榜第四名北京国安已经客场被鲁能泰山“封杀”出局,在距离联赛结束只有13场比赛的情况下,已经落后榜首11分的“御林军”已基本上退出了本赛季中超冠军奖杯的争夺。在如此背景下,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就尤显得重要:一方面,申花需要一场胜利咬住鲁能和陕西,另一方面,遭遇世界杯预选赛出局、奥运会溃败双重打击的中超联赛也需要有更多的球队加入“冠军混战”。毕竟上个赛季,中超就是仰仗着这样一种“混乱”才勉强维持了“球迷人数持续上升”的面子工程。

  但显然,贾秀全并不具备率领球队冲击冠军的能力,当刚从河南“神秘下课”的他在上海申花重新上岗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朱骏手中“棋子”的命运。将马丁内斯推上锋线、驱逐李玮峰,虽然这些具有朱骏特质的动议未必都是愚蠢的,但对于一支球队而言,老板对俱乐部内部运作的过多干预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

  于是,我们在天津客场看到的就是这样一支无精打采的上海申花。比赛中,除了肖战波更似“蒙事”的吊射和里卡德对天津门将杨军的两次侵犯外,90分钟内申花能被记住的亮点并不多,或许贾秀全更应为本方球门没有在最后时刻被天津的偷袭感到庆幸——与积分榜6分的差距或许能宣告申花无缘本赛季联赛冠军,但同时也能保证他的申花帅位短期内无虞。

  照目前的形势,本赛季中超的冠军归属将在鲁能和陕西之间展开,即所谓的“两虎相争”,但如果结合鲁能提供的国家队、国奥队球员并未对近期的中国国家队整体水平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以及陕西本就没有几个国家队现役球员,无论今年的冠军头衔落在谁在头上,都无法对中国足球的进步提供现实的助推力。

  上海申花退出对联赛冠军争夺的事实或许美了鲁能主帅图拔和陕西老板成耀东,可对于亟需“灾后重建”的中国足球,中超联赛,冠军争夺成为鲁能、陕西“两个人的战役”,无论对于中国足球本身还是联赛的长期建设,都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