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冠军情侣"明年完婚 曾经想放弃教练给信心

  东方卫报报道(本报记者 赖易蕾)

  在今年北京残奥会中,荣获马拉松冠军的祁顺和取得短跑400米第四名好成绩的孙新于昨天上午来到他们的母校——南京盲校。参加了“残奥健儿回母校,我把金牌献老师”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二人还分别获得了学校颁发的“功勋校友”和“杰出学生”的荣誉称号。



  快要放弃时,教练总在鼓励

  “多少次我觉得自己不行了,多少次想要放弃……是教练告诉我,就算走下来,也不能停。”演讲台上祁顺坚定的声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在本次残奥会马拉松比赛中,祁顺以2小时30分32秒的好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祁顺患有先天性弱视,视力只有0.05。但他从小便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家中不是很富裕的生活更加激发了他战胜自我、挑战未来的决心。据祁顺的小学班主任侯锦海老师介绍,祁顺从小体育成绩很差,但是足球场上小祁顺每天坚持跑步的身影打动了他的田径启蒙老师刘剑平的心。

  “小孩很能吃苦,不甘心别人能做到的自己做不到。有次他的体育成绩才得了40分,于是他每天都到操场上去跑步。每天不间断,从来不叫苦叫累。”刘剑平老师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

  快要冲线,才知道夺冠了

  “因为眼睛的问题,比赛的过程中,我有时候辨不清自己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直到我快要冲线,看到横幅时,我才敢确认,自己真的夺冠了。”说到此处,祁顺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由于视力障碍以及比赛中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祁顺在途中曾落后好几次。“跑到二十公里左右的时候,我的大腿开始抽筋,身体机能出现变化。但我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要跑完!正是因为没有任何的心理负担,我调整步伐,掌握节奏,最后夺冠。”

  “开始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拿金牌,一来其他选手的实力我不了解,二来比赛中我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第三,节奏把握上有一定困难。”祁顺坦言本次夺冠存在一定的运气成分。

  残奥“冠军情侣”明年完婚

  和平常人一样,祁顺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感情世界。他的女朋友吴春苗是山东青岛人,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在今年残奥会中获得11级100米金牌和200米的银牌,二人可谓“冠军情侣”。“我们是在04年雅典比赛前上海集训时认识的,直到06年我们俩才正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祁顺在提到自己个人感情问题时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我们跟平常人一样恋爱,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感情的积淀都渗透在生活的点滴之中。对于我来讲,最平凡的生活、最平凡的感情和关心是我最最珍惜的。”当问到祁顺什么时候赢取山东美娇娘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明年吧。”江明源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