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凤铝老总历数篮协苦水 愤怒直言篮协做法不妥当

  李元伟明年就将从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的位置上退休,在他离开之前,CBA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广东凤铝在“升A”一事上不依不饶,坚称篮协黑过足协,而北京奥神导演的一场“五棵松上吊”闹剧又将篮协的智商踩在脚下,一时间篮协辛苦建立起来的形象有毁于一旦的危险。

  广东凤铝欲用法律讨回“公道”

  尽管李元伟和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一直宣称以投票的方式选择升级球队的办法由来已久,篮协在凤铝“升A”问题上没有暗箱操作,不怕凤铝打官司。但是在互联网上,网友的声音多数“倒篮”,更有人以凤铝傻在没有花钱向篮协公关暗指篮协在“升A”问题上收了黑钱。

  凤铝老板吴小源称“篮协比足协还黑”,自己每年2000万的投入白白打了水漂。球队领队肖青龙表示,他问过张雄如何确定“升A”球队,“当时得到张雄的口头回应是,篮协将先评估综合排名第一的俱乐部,当排名第一的俱乐部不过关的时候,他们才会启动对排名第二的俱乐部的评估。如果还是不合格,排名第三的俱乐部才有机会。”而最终的结果是,在9月4日的联赛会议上,篮协对三支球队同时进行投票表决。

  “对照准入办法16条和准入实施细则40条,哪有‘投票’二字?”而且“即使是投票,篮协也是挖空心思牢牢掌握控制权。就拿这次投票,在16张票中,篮协可控的票数就达到8张。”凤铝表示,即将启动法律程序,为球队讨一个说法,“拿回CBA的参赛资格。”

  北京奥神“拼命”拒绝CBA

  一边是凤铝想进CBA却进不了,另一边是北京奥神不想进CBA拼命找理由。篮协似乎被奥神涮了一把,又有苦说不出。

  篮协早就确定今年为CBA扩军两支球队,其中一个名额给北京奥神,毕竟奥神在外漂泊多年,输送孙悦进国家队和NBA有功,回归似乎顺理成章。但是奥神从头至尾都不积极,据说奥神俱乐部在回归CBA一事中,从来没有直接与篮协联系过,都是通过中间人从中斡旋。

  关于奥神“拒绝”CBA的蛛丝马迹,从两件事上就可以看出端倪。一件是奥神要求篮协更改俱乐部与球员的合同规定。目前,篮协要求俱乐部跟球员签订的合同为期两年到七年,奥神要求篮协改为20年,理由是“我们就是这样跟球员签署的”,听起来更像无理取闹。

  另一件是“五棵松上吊”事件。在9月4日评估时,奥神与五棵松的合同就没有谈拢,直到20日奥神依然在五棵松“吊着”,并没有去寻找北京的其他场馆抑或是全国的其他场馆。五棵松在奥运会之前就签订了场馆广告合同,如果奥神启用五棵松,换上CBA广告,就需要支付天价违约金;不换CBA广告,就不具备准入资格。而抛开违约金不说,单五棵松的日常维护费用就高达20万人民币,八一男篮就曾笑言,一场比赛的门票收入还不够交电费。所以,选定五棵松,实际上就是奥神“拒绝”CBA的一个明显信号,而篮协一直等到准入期限后一天才宣告奥神出局,难免让人耻笑智商不高。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