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郎平:陈忠和应该留任 魏纪中:也许外教也不错

资料图
资料图

  引子 中国女排最终在北京奥运会上保住了一块奖牌,陈忠和也算交出了一份令人相对满意的答卷。不过即使这样,在奥运会后还是传出了“希望郎平回国执教”的呼声。似乎赛场上的“和平之战”,就要延续到中国女排下一任主帅之争中。不过这样的“竞争”,却可能更多是郎平支持者的一厢情愿。因为郎平压根就不想回来,而陈忠和已表了态:“如果可以,我还想再干四年。” >>您觉得女排主帅该谁当?

  当事人

  郎平:

  没考虑接手中国女排

  奥运会结束之后,率领美国女排获得银牌的郎平总算享受了一个月“家”的生活。除了和姐姐一起去了趟香港,郎平大多数时间都在北京,陪陪家人,见见朋友,享受着难得的休闲时光。不用再以中国女排对手的身份出现在公众眼前,也不再用英语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她还抽空在北京做了一个小手术,这些安排在过去三年中对于她来说都是奢侈的。

  “我已达不到要求”

  三年之内将美国女排重新带回世界顶级水平,郎平用她的表现再次征服了中国的球迷。因此在奥运会结束后,不少人开始呼吁请她回来再次执掌中国女排帅印。不过昨日有媒体就此事采访她时,郎平的态度很坚决:“我从来没有再接手中国女排的考虑。”

  郎平拒绝的最主要理由,就是她不想再重新挑战这个位置上的巨大压力。“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

  “陈导比我更适合”

  尽管还没有和美国女排续约,但从种种迹象看来,只要郎平愿意,她在这个位置上待下去没有任何问题。“其实过去这一个月美国排协一直跟我联系,希望我能够尽快确认下一个四年的执教合同,我想还是回去和我女儿商量一下再说。”

  此外,郎平依旧在力挺她当年在国家队的助手、已经在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干了8年的陈忠和。“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的成绩非常出色,我感觉如果身体情况允许,他自己还愿意继续干,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