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成都日报:重塑辉煌 川乒从基础抓起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的几个优势项目大放异彩,作为国球的乒乓球更是表现抢眼。奥运会结束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成绩感到遗憾,并且表示国际乒联还会出台一些措施来促进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平衡发展。

那么中国乒乓球未来该如何发展呢?省乒羽中心主任代天云表示:“中国乒乓球成功的一个最重要条件就是群众基础好。只有基础厚,尖子才能尖。所以我们四川乒乓球在奥运会后要重塑辉煌,首先也要从群众基础抓起,这也能为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奠定基础。”

  代天云说,乒乓球项目是一个群众基础与举国体制相辅相成的项目,只有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为国家队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所以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乒协也将更注重全民健身方面的工作。四川乒协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筹备大学生乒乓球联赛,之所以在北京奥运会后才推出来,是因为他们希望更多的人都能来关心这个项目。“其实四川的乒乓球群众基础一直不错,各种各样的民间赛事也很多,下一步我们要打造出几个精品赛事。只有把四川乒乓球的基础做得更大些,我们才能选拔出更多的尖子选手。”代天云说。

  对于业余比赛对四川乒乓球的影响,代天云表示:“两者表面上看似乎联系不大,但其实有着很深的联系。我们打造精品业余赛事,一方面是让广大群众能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另一方面也希望这些参与乒乓球运动的人能带动周围的人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尤其是下一代,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这项运动长盛不衰,四川乒乓球队才能有更多的后备人才。”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