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7

17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9/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日美女球员兼做火爆歌手 双栖明星两不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0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我们都知道在足坛有很多喜欢唱歌的球星,如维阿、古利特、甚至连曼联阿根廷球星特维斯还曾为曼联写了一首歌,歌名是Mi Amorosa Aventura(我的爱)并倾情演唱,钟情于在各种活动中充当球队DJ。当然这些球星说到底不过是玩票而已,真正能够做到踢球和做专业歌手两不误的,还要看日本美女职业球员石田美穗子,她能够一心二用且两方面都相当成功,无疑为球员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模式。

  大眼美女美穗子目前效力于日本女子职业足球联盟(L联盟)二部的市原杰夫队,她从8岁就开始自己主动要求踢球,从此从中小学到高中、大学,甚至还远赴英国阿森纳俱乐部海外留学学踢球,一直与足球紧密联系在一起。美穗子真正想做一位歌手还是从上高二时一次同学聚会上,她突然有了弹着吉他边吟唱的酷酷的感觉,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仅是唱歌,她还擅长自己写歌词,在她的第一张唱片专集里绝大部分的歌都是自己原创。

  美穗子在足球场上可不是沽名钓誉,混迹于冷板凳上的花拳绣腿,她的俱乐部目前在L二部联赛中以13胜2平不败战绩暂居联赛头位,与排名第2位的球队至少有5分差距,本赛季实现冲一部指日可待。作为身披9号球衣的主力中场球员,美穗子目前已经有9球进账,并列射手榜第4位,而且她的助攻次数在本队中排名首位,是一位名符其实的中场发动机。

  出生于1982年的美穗子歌声十分了得,由于经常在比赛之余自弹自唱,在她的周围总能聚集一批自己的队友再经四处传开,美穗子的名气逐渐被人们所记住,而她也总能以最得体、最洒脱的表现形式和独特歌喉赢得观众的一片叫好声,在市原市的一次综艺节目中她第一次露了一嗓子,从此被唱片公司相中并在去年8月份成为正式签约歌手,今年7月份推出了个人的第一张唱片《一番星》引起轰动。因此,虽然她没能随日本女足出征北京奥运会,但在临行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美穗子抢了其它专业歌手的饭碗,亲自上阵唱日本国歌,唱歌为自己的姐妹们送行,给日本人留下极深的印象。

  其实美穗子每天的训练日程都安排得满满的,而在周末还要全国到处飞打比赛,按说很少有时间参加商业演出或者在综艺之类节目上的表演,但美穗子却一直认为,由于球队日常训练中高强度的奔跑,耐力等训练都使得自己的肺活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训练结束之后一展带有磁性歌喉也容易将一天的疲惫和不如意都抛到脑后,从而可以确保在第二天可以一身轻松地投入比赛训练,可以说踢球和唱歌两栖风光相得益彰,事实上促使美穗子在踢球之余找到一个乐在其中的喜欢行当。

  日本女足目前头号大腕泽穗希与美穗子为同门师姐妹,因此,美穗子急切希望下赛季升入一部之后能与师姐同场竞技;与此同时她在歌坛上胃口也挺大,她希望与曾经的歌坛偶像宇多田、中岛美嘉等一线偶像级歌手同场飙歌,从而引起更多的媒体和外界的关注度,美穗子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只会踢球或者只会唱歌的人,两者可以兼顾而且都可以一样做得很棒。(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