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陕西中新VS广州医药 > 最新动态

沈祥福:武汉保级危险 有信心带领广药走出低谷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广药中一队在中超联赛4战3胜1负,4个连续主场取得9分,结束了奥运会前7战1平6负的持续低迷。

  其实,广药中一队有过一个火红的初夏:前七轮激战6场,战绩4胜1平1负,以升班马的身份积13分而登上榜眼位置,令人瞩目。

  广药中一队本周六将在西安与暂居中超“老二”的陕西队交手,回到主场与北京和辽宁两队交手后,则要连续征战四个客场。已经反弹至联赛第六的广药中一队会再陷低迷吗?面对即将来临的四场客战又将如何面对?为此,本报记者在白云山基地采访了主帅沈祥福。

  不会像上半程那样突陷低迷

  球迷最关心的是经历主场3胜1负的战绩后,会否像奥运会前那样迅速进入一个低迷期。

  沈祥福表示,上次出现低迷,原因有二。一是为保护好基地的训练场,部分时段在天河体育场外场的高尔夫场训练,场地很软,效果不理想;二是队中核心球员迪亚哥因母亲去世回巴西后缺阵几场,回来后状态也受到一定影响。

  他表示,奥运期间球队在三水集中训练,效果明显好转,迪亚哥也进入了状态。除了徐亮,其他球员没有太大的伤病问题,估计徐亮在客场打长春亚泰时就能上场比赛。

  联赛上半程,广药中一队用343阵型;下半程沈祥福对阵型进行了微调,进攻时维持343,防守时就成了541———5名后卫与4名前卫都平行站位,相互间的距离十分接近,只有拉米雷斯一个人在前锋线上游弋。

  沈祥福解释,其实阵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只是防守时加强了对两个肋部的保护,“上半程我们进球不少,但失球也不少,究其原因就是肋部空间太大。下半程在防守时我们加强这一点,从实战效果看还不错,四场比赛只丢了两个球。”他还表示,这种打法会坚持下去。

  用好替补征战连续四个客场

  连续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大连实德、浙江绿城和上海申花,沈祥福表示,从战略上看,能逼平对手就行了。长春亚泰开始反弹,大连实德球员调整较大,目前发挥还不是很稳定,而浙江绿城在他眼里阵容比穗军还强,经验更丰富。与这四队在主场比赛,广药中一队2胜2负。沈祥福表示,要想在客场战绩不太差,得准备多使用一些替补球员,“譬如何赛,我问他准备好了没有,马上要一周双赛,一定会给他上场的机会。还有徐德恩,我也是这样交代的”。

  他认为,徐德恩的问题是在对抗时有点怵,放不开,“其实没有关系,球丢了,即时回抢就行了”。他透露,前阵子徐德恩的一位前辈离世,对他影响较大,现在心情慢慢恢复过来了。他表示,一定会给这个有特点的球员更多机会。

  他曾告诫徐德恩和卢琳等球员,一定要像冯俊彦那样,无论在什么位置都能适应,很好地理解教练的战术意图。

  目前影响联赛的场外因素太多。当球队进入低迷期,外界总有这样那样的传说。沈祥福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球员不正常的现象,“我一直告诫他们,你们看我怎么做,你们就怎么做。我充分相信他们”。“在去北京国安队和执教广州前,我的一些朋友也给我提过:联赛有一些场外因素控制。我认为要把复杂问题简单化,首先我不怀疑球员,但球员也要团结在一起,像去年冲超,如果一部分人想冲,另一部分人不想冲,那就有问题发生。事实上,去年我们都拧成一股绳,力量就大了”。

  他还表示,在中国,如果俱乐部资金出现问题,难免会有失控的现象,但这样的事情在广药集团不会发生。

  保级队看低武汉看好深圳

  在沈祥福眼里,球队还在他的控制之下,但在保级问题上,他还是感到了当教练的压力。

  说到朱广沪执教的武汉队,沈祥福表示,这不是一支投入近7000万元的球队所应有的实力。武汉队进攻有速度,球员的脚下活也有南方球队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很有韧劲的传统,但与穗军交手时,三个特点都没有了。他认为老朱的保级压力会非常大。

  在2000年赛季,沈祥福带领的国安队在北京粉碎了“辽小虎”的夺冠之梦;8年过后,辽宁队陷入了保级泥淖。他为此感叹,一支球队千万不能心散,心散了,什么都干不成了。

  沈祥福倒比较看好深圳队,觉得他们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如黄凤涛、李健华和惠家康,都是广东籍的。他还认为在防守时,深圳队属于目前中超球队中最好之列,最大的问题是要敢于进攻,其实球队也有不少进攻好手。(谷正中)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德恩 | 徐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