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初现穆里尼奥特质 幸运获胜难掩其用人疑点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合上面前的笔记本电脑,脑子里把刚刚写下的周中训练报告重新进行了回放。确保无误后,巴萨新帅顺手拿起旁边一张最新出炉的《米兰体育报》,上面是一篇穆里尼奥专访。“特殊者”依然在将大言不惭坚持到底:“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但我也不认为有谁比我更好。”读到这里,瓜迪奥拉有理由偷笑——正是因为更多巴萨高层相信佩普是更好的教练,葡萄牙人才没有在今年夏天进入诺坎普的大门。

  尽管这样,前切尔西主帅的很多执教理念依然是瓜迪奥拉学习的榜样。注重细节、研究对手、寻找破绽、将媒体争议焦点集中到自己,从而减轻球员压力……对于众人眼中24小时都无法离开足球的桑塔佩人来说,承接“竞争对手”的美德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然,在“维新”百日之后,瓜迪奥拉有些东西运用的不错。

  例如,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巴萨新帅如是表扬着新赛季首次首发的卡塞雷斯:“他具备侵略性、防守强硬、观察仔细,这是他在诺坎普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一场重要考试,但他应该能从我这里得到一个好成绩。”可谁都看到,乌拉圭人非但和第二个失球脱不了干系,之前一次糟糕的禁区内铲球更差点被裁判处以极刑。至于对手的喊冤,瓜迪奥拉也狡黠的声称没有看清:“因为事发点离我远了点。”

  这已经不完全是加泰罗尼亚人熟悉的那个“4号国王”了,虽然他在场下依旧保持着球员时的智慧本色,但穿上西装的佩普多少让人觉得难以捉摸,特别是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屡有惊人之作,效果却是毁誉参半。“亨利还是佩德罗?”《世界体育报》赛前这样猜测,但场上出现的还是伊涅斯塔、埃托奥和梅西。这是好现象,说明佩普并不崇尚为轮换而轮换,而埃托奥的两个进球也给了他足够的回报。

  不过,后卫线突然插入卡塞雷斯则多少有些大胆,在中场换上凯塔、图雷和哈维的全新组合也有点过于相信主场优势。看上去两位非洲悍将齐上使巴萨中场充满力量,但实际中场控制和拦截效果却比以前下降不少,以至于下半场一度任由贝蒂斯进行连续传递。同时,对手也瞄准红蓝军团全新中后场组合的配合生疏弱点进行了逼抢,于是记分牌很快从2比0变成了2比2。

  必须承认,瓜迪奥拉的纠错能力的确不弱,一口气换上了古德扬森和布斯克兹加强中场、博扬则用来制造机会。尤其是后者使用上显示了佩普的勇气和独到观察力:金童替下的是有两个进球的埃托奥,但喀麦隆人已经很长时间处于消失状态。不过,对古德扬森的使用值得商榷,冰岛人的技术和速度决定了他并不能比凯塔更好的控制中场,因此从理论上,增添一名锋线球员,然后将小白后移才是最理想的招式。幸运的是,古德扬森把握住了一个难度极高的抢点机会,西班牙媒体们也不好意思在这上面大做文章。

  《每日体育报》有意无意地将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进行着比较,但毫无疑问,前者在防守的锻造上尚远远不如。穆里尼奥成功标志之一就是只要1比0领先,基本已经能宣布对手死刑。到了瓜迪奥拉,哪怕媒体大肆渲染着桑塔佩人带来了意式足球理念,巴萨场上却还是看不到有效的防守体系。更别忘了,在这条羸弱的防线上,巴萨新帅还在进行着三后卫的尝试……“伟大的埃托奥和渺小的防守”间,阿苏格拉纳军团让人提心吊胆的日子还远没有尽头。

  (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卡塞雷斯 | 凯塔 | 扬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