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遇13年最差开局 瓜迪奥拉:我们进攻一团糟

  带领巴塞罗那参加的第三场正式比赛,瓜迪奥拉就终结了一个纪录。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好事,因为他终结的是巴塞罗那13个赛季首轮不败的历史。在客场对升班马努曼西亚的比赛中,今年夏天耗费巨资购买球星的巴塞罗那爆冷0比1告负,算上之前欧冠资格赛客场输给波兰克拉科夫维斯瓦,瓜迪奥拉已经遭遇了两连败,不折不扣的黑色开局。

  罗纳尔迪尼奥与德科走了,阿尔维斯与赫莱布来了,教练席上坐着的不再是那个西装笔挺的荷兰人,而是一身休闲打扮的瓜迪奥拉。巴塞罗那的变化看似很多,但却流于表面。病毒没有被消灭,而是潜伏了起来,当它们觉得时机合适的时候,便又开始引发炎症,就像在小鸟球场一样,新巴萨面临的是老问题,延续的是上赛季的糟糕表现。时间、地点与人物都变了,但故事的情节没有变。

  巴塞罗那很庞大,努曼西亚很渺小。升班马的预算仅为1400万欧元,等于亨利的税前年薪,他们的主场只能容纳9500名球迷,是西甲最迷你的球场。看起来胜负没有任何悬念,但结果却是巨大的白鲸搁浅了在小小的海滩上,试图挣扎,但却是徒劳,最终被一个叫马里奥的小渔民刺穿了心脏。

  巴塞罗那应该有觉悟,因为之前四次联赛做客小鸟球场他们都只收获了平局,但看起来无论主教练还是球员都对困难估计不足,对自己信心过足。比赛第13分钟,努曼西亚一次试探性的进攻便取得进球,左后卫阿比达尔与门将巴尔德斯相继出现失误,马里奥轻松将贝尔维斯的传中球送进了巴塞罗那球门。4分钟后,伊涅斯塔传球,埃托奥漂亮的弧线球射门被横梁挡出,这个瞬间似乎注定了巴塞罗那本场比赛的命运——很漂亮,但距离美妙的结果总差那么一点点。

  剩余的比赛是巴塞罗那的进攻练习,但很显然,他们交出的答卷不及格。埃托奥、梅西、亨利、博扬、伊涅斯塔、赫莱布……里杰卡尔德打出了自己所有的牌,但局势始终是那样,努曼西亚像一个沙袋一样被击打得东飘西荡,却总不落地。巴塞罗那的重拳总打不到实处,而且运气也不站在他们那边。补时阶段梅西获得最后一个机会,他的射门击败了对方门将,但门柱却又一次对他的球队说了不。

  “我们的进攻一团糟,这个结果对俱乐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瓜迪奥拉铁青着脸承认了失败。“两连败,这个开局比上个赛季的收官还糟。”《每日体育报》沮丧地说,因为上赛季结束时球迷与媒体都还可以把希望寄托在更换教练与球员上,但现在呢?现在可是9月份,如果天黑了,那绝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漫漫长夜的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维斯 | 埃托奥 | 赫莱布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