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深圳弘扬残奥健儿自强不息精神 残奥健儿受嘉奖

  对于两名深圳运动员在残奥会中的表现,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直言相当满意,“张三桃在集体项目中获得了第七名,而萧彦红更是拿到了金牌,两名运动员都为我们实现了突破。”蔡明远表示,深圳市体育局将为两名载誉而归的运动员提供大力支持,希望她们能进一步促进深圳市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

  此外,深圳市残联理事长高建伟还获得了突出贡献奖,深圳市体育局局长蔡明远则获得了贡献奖,两个单位也分别被评为突出贡献单位。对此,蔡明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残疾人体育发展是群体工作的一部分,一直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老年人和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发展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像健步走、登山等活动,我们都会组织残疾人参加,而且还专门举办了残疾人运动会,目的就是为残疾人营造一个健康运动的氛围,让他们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体育运动中来。”蔡明远如此表示。

  萧彦红获殊荣

  苍天不负苦心人

  作为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队长,张三桃带领中国队获得了第七名。而萧彦红更是在残奥会中获得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为深圳首次带回了残奥会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在昨天表彰大会中,萧彦红被省政府记一等功,并分别被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和省妇联分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和“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

  萧彦红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龙岗姑娘。24岁那年,一场车祸夺走了她的双腿,是始终对她照顾体贴无微不至的丈夫让萧彦红感到自己必须要重新站起来战胜困难和不幸。2006年初,市残联决定组建一支残疾人射箭队,对射箭运动一点都不了解的萧彦红在丈夫的鼓励下参加了初步选拔。射箭队每天训练,萧彦红经常是最早出现、最后一个走……

  在今年9月13日北京残奥会的比赛中,萧彦红在女子个人反曲弓坐姿1级/坐姿2级的排名赛中以611环刷新世界纪录,但她在决赛中发挥失常,仅仅获得一枚铜牌。不过,这枚铜牌反而让萧彦红更加释然放松。在两天后的射箭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决赛中,萧彦红发挥出色,与队友携手拿下这枚金牌,并以205环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成功为深圳带回一枚沉甸甸的金牌。

  (本报记者 马晓峰)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