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辽宁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绝境反击辽足欲爆冷 肇俊哲无惧鲁能誓言取三分

    搜狐体育讯 3连平之后,辽足的保级形势渐入绝境,连续两个主场未能拿下实力平平的成都谢菲联、河南四五老窖,如果本轮他们主场无法击败山东鲁能,那么他们的保级之路就很微妙了。

  过去4场比赛,辽足1胜3平,但却只攻进了1个球。锋线是辽足的老问题了,格里菲斯一个人在锋线独木难支,面对强大的山东鲁能辽足仍然将会派上格里菲斯这个单箭头。格里菲斯的状态一直都不错,但是队友们的支援太少,队员们在进攻时仍然显得不够坚决,这制约了辽足给对方施加的压力。马林对此也无可奈何,“队员一到关键时刻就顶不上去,我在场边喊的再凶也没用。”

  作为昔日亚洲第一中锋,马林如今面对辽足青黄不接的锋线也缩紧了眉头,每天训练他都要专门拿出时间来练习射门,但球员们的脚法却总是达不到他的要求。马林、傅博、孙伟等辽足十冠王时期的核心球员,有时候会忍不住上去踢上几脚,希望队员们能够学到一点精髓。“我总不能亲自上去踢吧?就我现在这身体,上去5分钟都跑不动。”教练组一位教练开玩笑说。

  定位球方面辽足没少下功夫,这也是弱队克制强队的一个重要武器,辽足上一个进球正是依靠定位球的配合。爱动脑子的马林设计了不少任意球的套路,主场跟山东鲁能的比赛很可能会派上用场。辽足并不是没有以弱胜强的时候,当初凭借小将杨宇的两个进球他们曾经2-1力克如日中天的山东鲁能。现在辽足陷入保级的绝境中,也说不定他们会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锋线的问题够马林头疼的,防线大将罗曼停赛更让他坐立不安。这名白俄罗斯球员球风朴实无华,但往往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罗曼停赛之后,马林用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就成了一个谜,他在第四外援萨萨和老将王超之间犹豫不决,前者体能尚未完全恢复,后者经验丰富但转生太慢。从赛前的训练来开,老将王超首发的机会很大。

  队长肇俊哲显示出很强的信心,“不管面对哪个对手,我们肯定都要争取赢球,3分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我知道鲁能实力很强大,但辽足不是没有机会。”(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林 | 格里菲斯 | 罗曼 | 王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