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专家抛爵士再灭火箭理论 阿泰神勇亦难救休斯顿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谈起火箭在NBA的最大死敌,首选球队自然是近两个赛季连续将火箭挡在季后赛次轮门外的爵士队。近日,《盐湖城论坛报》的专栏作者史蒂夫-鲁姆撰文,声称如果下赛季火箭和爵士在季后赛首轮再次相遇的话,火箭仍将难过爵士这一关。编译如下:

  最近,有很多的球迷问我:火箭如今有了阿泰斯特,如果休斯顿人下赛季的季后赛再次遭遇爵士,他们会不会淘汰爵士实现复仇呢?我的答案是:火箭实力提高是事实,但如果两队相遇,那爵士仍将会以4-3险胜。

  客观的说,以火箭和爵士现在的阵容,只要不出现意外的伤病情况,两队都将是很强劲的球队,它们都足以给湖人等球队造成很大的威胁。甚至,它们都可以被称作有望夺冠的球队。但要是将两支球队放在一起比较的话,谁胜谁负的确很难下结论。

  很有趣的事实是,如果火箭和爵士再次相遇,那麦迪将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在历史战绩上,爵士无疑占优,虽然历史并不代表什么,但爵士的球员们肯定会有相当大的心理优势,这一点是不能被忽略的。

  此外,控球后卫也是火箭的薄弱环节。当然,我不是批评阿尔斯通无能,事实上我很欣赏他无所畏惧的打球作风。而且,他上赛季的表现相当不错,场均13.1分5.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错了。但问题在于,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是个更厉害的1号位球员,他的潜力更是不可限量。

  当然,火箭也有自己的优势。我很看好火箭的板凳深度,这一点他们无疑占据上风。续约了兰德里后,火箭的替补深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在这一点上,没有几支球队能胜过火箭队。我认为,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火箭下赛季的常规赛能获得55场左右的胜利。

  还要谈谈阿泰斯特。罗恩的确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他擅长得分和投中关键球,更重要的是他的防守功力处于联盟的顶尖水准,他的到来会让麦迪和姚明减少了相当大的压力,也会让火箭在进攻上更加如鱼得水。只要他能保持高度的比赛热情,那火箭将会从这笔交易中获益匪浅。当然,罗恩能否做到这一点,目前还不得而知。

  当然,火箭前进的最大保证是健康的姚明和麦迪。只要不受伤病影响,姚明和麦迪每场比赛都可以轻易的合力砍下40分。但一个潜在的问题是,他们俩能否都能一直保持健康?记住以下的数据:姚明前三个赛季的出场次数分别是48场、57场和55场;麦迪在11年的职业生涯中,没有任何赛季的出场次数能达到80场。

  所以,如果火箭和爵士下赛季季后赛首轮继续相遇的话,我会押爵士4-3胜出,当然比赛会异常惨烈。理由简单归结如下:德隆实在太厉害;姚明需要面对很多的问题;麦迪有太多的心理压力;阿泰斯特是火箭的“X因素”。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罗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