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安利称一如既往支持刘翔 平和宽容看待飞人退赛

  从伏明霞到田亮,从易建联到刘翔,中国体坛不同时期的重量级人物都曾经有过给安利产品代言的经历。而安利凭借这些星光熠熠的体坛风云人物也逐渐被国人所接受和喜爱。与此同时,安利公司的销售业绩更是像坐了火箭一样一路飙升。

如此惊人的发展速度与安利成功的体育营销策略不无关系。昨天,本报记者借美国安利公司主席温安洛来沈访问之机聊起了这个话题。虽然抵达沈阳后的温安洛先生还没来得及四处游玩,但用温安洛的话来说:“从早上我起来的时候看到窗外地平线上有很多的脚手架和工地,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谈代言

  成功的体育营销策略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陈刚教授曾指出,启用明星作为形象代言人无疑是帮助产品及企业迅速提升知名度、树立美誉度、建立品牌信任感的有效途径之一。但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明星代言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产品和企业如虎添翼,用不好则事与愿违。而安利公司引入的体育营销策略无疑是成功的。事实上,安利公司与体育结缘还要从1998年的传销风波说起。温安洛先生说,“为了摆脱传销给安利品牌造成的负面影响,1999年安利开始在中国寻找一个合适的推广平台。体育营销能很好地跟产品健康理念契合,同时又能面对广大消费群体,安利(中国)公司经过调研分析,选择了体育营销作为推广平台。”

  据温安洛先生介绍,从2001年到2007年,安利(中国)公司先后邀请了四名体育明星作为其形象代言人,代言费用从60万元上升到2000万元,保持了对纽崔莱品牌代言人的高投入。安利(中国)公司这种高起点、高投入的体育营销策略最终换来了创建高成效的纽崔莱品牌效果。据AC尼尔森权威调查显示,2006年纽崔莱在中国大城市的品牌知名度已高达84%。

  谈奥运

  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

  事实上,安利之所以会与中国体育结缘,除了是营销策略的需要,同时也是因为温安洛先生本身也是一个体育迷。谈到刚刚落幕的北京奥运会,温安洛先生兴奋地说道:“我本人非常荣幸亲临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当时我们公司邀请了全球公司的高层人员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壮观的开幕式,我觉得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为这一次成功举办的奥运会而感到骄傲。而任何一个去过奥运会赛场的人肯定都会有这样的感觉,认为中国肯定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

  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意外退赛,无疑给其代言的品牌来了个措手不及,但安利方面对此却显得相当平和:“安利纽崔莱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并衷心祝福他早日康复,重返赛场,再创辉煌!”对此策略,温安洛先生也相当认同。

  谈四川

  中国人,很勤奋!

  温安洛先生告诉记者,在来沈阳访问之前他还特意去了一趟四川。“尽管那里遭受了地震的严重冲击,但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据我所知四川的经济增长了11%,从这个例子也可以证明中国发展态势非常好,中国人民非常勤奋。我也来过中国很多次,我相信美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而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一个经济体。”温安洛先生不无感慨地说,“中国在过去的发展速度是非常迅速的,让全世界都非常震惊。我在亚洲的许多国家也都访问过,我发现有很多企业都到中国进行投资,实际上企业界是最知道抓住经济上任何机会的,他们到中国来投资的这一事实就证明了中国的潜力巨大,有着很大的投资机会。”

  谈公益

  帮助他人是准则

  其实,安利之所以在中国得到了很多老百姓的认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安利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据了解,安利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资高达2.5亿元。而这与安利公司一直秉承的价值观不无关系。温安洛先生说,“帮助别人,救助他人,这一直是我父亲以及我们家族所秉承的一个理念,这实际上可以说是我们个人的一个秉性。我的父亲正是秉承了这么一种慈善的理念创办了安利公司,所以这已经成为我们企业发展的基石,不管我们的企业到了哪一个国家运营,这都是我们经营的理念。实际上这已经可以说不牵涉到任何商业上的原因了,这完全是我们做人的准则。所以在我们的企业里面也就有了这样一种氛围,不管是在哪一个国家都有这样一种慈善的氛围。我们之所以做这些慈善的项目,唯一的原因是因为这是正确的,是应该这么做的。”

  记者 赵姝 侯凯航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安洛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