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鲁沪告捷京津受阻 深辽武为保级而战

    搜狐体育讯 入秋以来,中超同时也进入到了收获阶段,各路诸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家都希望利用这段黄金期多多斩获,一场场比赛精彩纷呈,尤其是发生在东北战场的3场战役,六支球队大打攻势足球,而结果却是客场挑战的球队满意而归。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鲁能泰山做客辽宁,在先失2球队情况下实现逆转,这场大捷意义非凡,由于本轮陕西中新主场被广药逼平,山东鲁能则继续以微弱的优势领跑中超。大连海昌应该是周六最郁闷的球队,急需分数的情况下,科萨率领的球队竟然主场不敌成都谢菲联,由此也减缓了对手多轮不胜的压力。长春亚泰在对手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却放走了河南。浙江3球大胜长沙,显示出了超强的战斗力。周日结束的三场比赛苦乐不均,深圳和北京都是在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时被对手扳平,申花坐镇主场大胜青岛,追赶领头羊山东鲁能的脚步越发坚定。本轮过后,鲁陕沪已经形成小范围集团优势,深圳、辽宁以及武汉则继续着他们的亡命之旅。

  深圳上清饮1比1天津泰达

  深圳队头号射手约翰森累计4张黄牌停赛,天津泰达锋线杀手路易斯停赛期满本轮复出。了解到这种现象之后,您很容易联想到我国古代中的一句成语,那就是“此消彼长”。张增群手中的刽子手不多,无奈之下,“超级烟民”将35岁高龄的马里科推到了前锋线,看到这里大家都会为深圳队的本土前锋汗颜,同样的工种,这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盘口显示,天津队客场让平半,4年不输给深圳的佳绩,庄家们丝毫不敢小瞧来自渤海湾的这支码头帮。比赛进行到15分钟时,主队马里科捅射打破僵局,一球落后的天津队经过艰苦努力终于在补时阶段追平了比分。天津泰达之所以死里逃生,盖因他们的定位球发挥了作用,补时最后一分钟,天津队获得角球,曹阳禁区内高高跃起,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双方的财务部门发放平球奖金了。

  上海申花4比1青岛中能

  山东鲁能客场逆转辽宁队消息对于申花来说如鲠在喉,好在陕西中新本轮只拿到1分,只要自己在主场拿下青岛,贾秀全率领的球队就会和身前的陕西拉近距离。联赛还有多轮才结束,如果鲁能和陕西中新在后面的比赛中犯错,夺取联赛冠军对于申花来讲并不是梦。对手很喜欢进攻,申花球员很了解青岛中能的底细,这是件好事情,上海人就怕对手老鼠不出洞,只要青岛人攻出来,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上半时结束前,双方战成了1比1,而就是郑龙45分钟的那粒入球点燃了客队取胜对手的欲望。下半时青岛队一味进攻导致后防吃紧。申花抓住机会一举攻入3球,取胜青岛中能之后,上海申花距离鲁能只有两个身位,与陕西队只有一场球队差距。

  北京国安1比1武汉光谷

  赛前的积分情况显示,国安本赛季夺冠的可能性很小,不过李章洙率领的京城绿衫军要想赢得一张下赛季亚冠入场卷还是不难的。与武汉队的这场比赛国安应该拿到计划中的3分,对手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保级球队,朱广沪已经带队经历了三连败,对于汉军这样一只病猫,如果让他们在丰台全身而退,这绝对是国安队耻辱,再进一步分析这场比赛,国安在心理上同样占有巨大的优势,开赛之前,亚洲盘已经给出了国安让一球的盘子,由此可见,一场大规模屠杀不可避免。上半时临近结束前,小马丁内斯攻门得手,然而下半时国安却放不开手脚,场上的球员显得扭扭捏捏。武汉队较之以往打得硬朗了许多,但运动战方面依旧过于繁琐,最终只能凭借陆博飞的一脚定位球勉强将比分扳平。

  陕西中新1比1广州医药

  主让半一的盘子,陕西中新与升班马广州医药的比赛赛前被无数人看好。西安的气温很低,雨后的草地湿滑但不很泥泞,这种天气很适合足球比赛,但双方的技术含量将大打折扣。西北狼一上来就开始围攻对手,广药队姿态很低,场面上看有些狼狈。然而,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矮脚虎吴坪枫抓住机会帮助客队率先打破僵局,陕西中新明显对这么早就失球缺乏心理准备,球员们开始急躁起来,尽管门前的机会多如牛毛,但总是和进球失之交臂。37分钟时,机会终于垂青于主队,鲁尼的入球令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的比赛基本上在主队掌控之下,但陕西队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之下很难舒舒服服射门,即使觅得了几次像样的机会,也是被表现神勇的广药队门将李帅一次次化解。

  浙江绿城3比0长沙金德

  今晚的黄龙球场完全属于浙江绿城的天下,比赛刚一开始,主队就对金德展开了疯狂围剿,不到10分钟的时间,绿城便取得成效,阎嵩率先破门,接下来两名外援奥托和卡利姆大放异彩,3粒入球掷地有声,绿城今晚赢得干净利落,客场作战的长沙金德几乎输掉心服口服。周穗安本轮的战术简单实用,绿城今晚突出了一个快字,他们很少跟对手在中场纠缠,两个边路打得十分活跃,小范围的配合,加上不间断的短传渗透,金德在这种眼花缭乱的传接配合中顾此失彼,三条线脱节,呼应不上,此外,过早地失球也让金德阵脚大乱。本轮的这场胜利令浙江队稳步上升,排在中游的位置感觉很爽,接下来的比赛绿城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命运,正可谓进可攻退可守,无需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大连海昌1比2成都谢菲联

  很难想象,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大连队的球门就两次被攻陷,而且对手还是多场不胜,焦头乱额的成都谢菲联。更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如此被动的场面竟然发生在大连海昌的主场。完成两次致命打击的是张远和石俊,两人不是什么大牌明星,尽管石俊曾经留洋瑞士,但也就是朱广沪这等喜欢把玩“海龟”者才对他稍加赏识。大连地区的气温很低,科萨诺维奇肥硕的头上不断渗出汗珠,而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两粒入球,黎兵的上下眼皮也在加速运动。外援詹姆斯上半时结束前为大连队扳回一球,走进更衣室之前,大连人紧张的心情多少可以得到一些缓解。下半时双方都在防守上加强了力度,比赛结果基本上按照上半时的原型定格,成都谢菲联终于开斋,而且战胜的还是昔日霸王。

  长春亚泰0比0河南四五老窖

  疯狂围剿之下,河南队的城门就是紧紧关闭。上半时30分钟刚过,孙葆洁恶狠狠地将顾操赶出了场外,两张黄牌间隔的时间不是很长,在中超赛场,也只有孙葆洁喜欢玩弄这种把戏。要知道余下的一个多小时时间,四五老窖将面临着长春亚泰更加疯狂的围剿,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唐尧东主教练将不得不重新调整战术。艰难地熬过了45分钟,四五老窖下半时基本上将重兵布置在中后场,并且依靠反击来骚扰对手。喜欢足球并且长期观看比赛的朋友都清楚,一支球队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往往会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整个下半时河南队众志成城没有给亚泰任何机会,0比0的比分充分证明了唐尧东指挥艺术的合理性。相对而言,没能在主场夺取3分,亚泰队表现令主场球迷大失所望。

  辽宁宏运2比4山东鲁能

  沈阳市铁西区体育场今晚的上座率很高,原因是辽宁队本周要迎战山东鲁能,这场硬碰硬的比赛很适合辽沈地区足球爱好者的口味,另一方面,他们还想看看离家多年的大羽,辽宁队此时很困难,球队正处在保级关口,看看大羽究竟是网开一面还是落井下石,毕竟,李金羽在辽宁人心中的位置很高,他在本场比赛中发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比赛的结果。12分钟,王新欣为辽宁队率先取得入球,下半时进行到10分钟的时候,丁捷将比分扩大到2比0。正当人们以为本场比赛辽宁队将在主场全取3分的时候,一时间风云突变,韩鹏、卢西亚诺以及王晓龙联手为客队奉献4粒进球,这场惊天大逆转来的突然,几乎令现场球迷目瞪口呆,鲁能泰山客场完胜辽宁,继续在积分榜领跑。李金羽全场飞奔,虽然没有入球,但赛后赢得了队友们的一致赞扬。 (搜狐体育 王振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