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马龙4-1完胜施拉格进四强 国乒新锐下轮战波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08年男乒世界杯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本轮一场焦点战中,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国乒小将马龙发挥出色,以4-1(11-4、9-11、16-14、11-3、11-7)完胜巴黎世锦赛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顺利挺进男单四强。将在半决赛迎战4-0横扫柳承敏晋级的两届世界杯冠军波尔。 >>您觉得马龙夺冠可能有多少?

  在巡回赛历史上,两人曾交手五次,马龙五战全胜对施拉格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本年度的科威特公开赛,马龙最终以4-2战胜了对手,而这竟是马龙对施拉格分差最小的一次胜利。来到本届世界杯,马龙状态不俗,小组赛三战全胜以B组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八强,施拉格仅在小组赛中负于卫冕冠军王皓,以A组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比赛一开始,马龙进入状态较快,开局3-0领先。在施拉格连扳两分后,马龙掀起一股连得6分的冲击波,将优势扩大到9-2,局末虽然施拉格表现的极为顽强,但马龙还是以11-4轻松先下一城。次局施拉格状态有所回升,在4平后率先发力,以6-4拉开比分。此后势头不减,将优势扩大到8-5。逆境下,马龙不急不躁,连得3分追至8平,但小组赛首轮曾给王皓制造巨大麻烦的施拉格,还是以11-9艰难扳回一局。

  施拉格延续着上局找到的出色状态,第三局伊始4-1占优,中局阶段,马龙一度以5-6迫近了比分。此后慢慢扭转了被动,很快以10-9反超拿到局点,顽强的施拉格连扳多个局点,以14-13反超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马龙连得三分,最终以16-14逆转赢下这局。第四局,两人开局战成3平,马龙此后找到了感觉,气势如虹地连得8分,以11-3轻松再赢一局。

  来到第五局,施拉格一改整场的被动,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优势不减,6-3领先。此后冲击力十足的马龙逐渐迫近了比分,很快追至7平。随后再得3分,以10-7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1-7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1完胜施拉格,顺利挺进世界杯四强,将在半决赛迎战4-0横扫柳承敏晋级的两届世界杯冠军波尔。(搜狐体育 魏远洋)

    延伸阅读:王皓4-1德新秀奥恰洛夫 卫冕冠军率先杀进四强
              男乒世界杯签表:王皓对阵格林卡 马龙约战波尔
              蔡猛:奥恰洛夫前途无量 马龙夺冠概率大于王皓
              17时直播世界杯半决赛:王皓-格林卡 马龙-波尔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施拉格 | 王皓 | 波尔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