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姚明出席李秋平证婚 刘炜12年爱情长跑画上句号

  昨天傍晚,上海南京西路万豪酒店5楼宴会厅,在亲人、朋友、队友的见证下,上海西洋男篮队长刘炜挽着他美丽的新娘王卫婷走进婚姻的神圣殿堂,婚礼由名嘴吴大维主持,恩师李秋平担当证婚人,12年的爱情长跑在这一刻画上完满的句号。

  早报记者张婧

  其实那张结婚证两人在两年前就领了,但在中国人心里,仪式仍然是如此重要和珍贵。刘炜等了两年,等到北京奥运会落了幕,终于到时候了。篮协领导带着“水立方”来了,半个月前朱芳雨大婚,收到的是同样的水立方模型;西洋俱乐部的教练、领队、队友集体出席,许久没有露面的小将徐咏也来为老大哥祝贺。

  在刘炜的婚礼上,当然少不了他的好兄弟姚明。距离火箭新赛季的训练营开始只有2天了,姚明还在上海待着,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走的,他在等刘炜的婚礼。
他和刘炜打14岁相识,并肩与八一苦战,夺下CBA冠军,在世界篮坛一次次冲击八强,十四年的点点滴滴早已在两人间生成难以名状的默契。在很早以前,姚明就曾经掐着手指头算过时间,刘炜的婚礼是27日,所以他必须在今早就启程往休斯敦赶,算上时差变化,抵达美国也是28日,刚刚能赶上第二天火箭队的媒体日。上个赛季因参加特奥活动,姚明缺席了媒体日,还缺席了头两堂的训练课,按规定,火箭罚了他2万美元。这回既能赶上婚礼又不用罚钱,姚明说:“赶就赶点呗,至少都没耽搁,前一天就算晚了,也没关系,上飞机睡呗,刘炜的婚礼不能缺席啊。”有意思的是兄弟两人都选择了好友沈巍当伴郎。

  姚明不仅要来,而且还要来得早。作为最先抵达的嘉宾致意,姚明傍晚5时就来到现场。为了保护“国宝”,刘炜一把拉姚明走进大宴会厅一旁的VIP房间,“躲”了起来。不过,刘炜的婚礼现场出现了壮观的一幕:新郎新娘在宴会厅门口迎接嘉宾,合影留念;姚明在VIP房间里,一一满足刘炜亲友的合影要求。VIP房间门口,一度排起了长队,人们争先恐后想要亲眼见一下姚明。不得已新郎出来装“黑脸”:“这是最后三张,不能再放人进去了。”

  由于受关注度太高,姚明一直等到所有嘉宾进场入座,全场灯光熄灭时,才偷偷“摸黑”入场。刘炜单膝跪地从新娘王卫婷的爸爸手中接过了漂亮新娘的手,缓缓步入婚礼现场,飘洒的礼花代表了亲朋好友的祝福。恩师李秋平为爱将证婚,鼓励“早生贵子,继续为中国篮球做贡献”。在掌声中,刘炜与新娘来了一个甜蜜热吻。为了备战奥运会,刘炜几乎无暇顾及家人,新房的装修、婚礼的操办,几乎都是妻子王卫婷独自一人承担下来的。因为集训,王卫婷只能抽空辛苦地在上海和北京两地赶,只为了同老公见上一面……刘炜眼角泛着泪光,“感谢你们把唯一的掌上明珠让我保管,我不会让你们担心!也谢谢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的培养,我相信我们两个会相亲相爱直到永远,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希望大家吃好,喝好……”姚明说:“刘炜的媳妇,善良贤惠,人很好。”他还对刘炜说:“结婚了,就踏实了,欢迎加入我们已婚人士的行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王卫婷 | 李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