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4年轮回见证梅西学徒变巨星 死敌主场成其圣地


    搜狐体育讯 2004年11月16日,在蒙特胡伊球场的巴塞罗那德比战中,梅西身披巴萨30号球衣完成了西甲处子秀。2008年9月27日,梅西身披巴萨10号球衣绝杀西班牙人,为蒙特胡伊球场的最后一次联赛的巴塞罗那德比战画上句号。蒙特胡伊在4年中鉴证了小跳蚤的初长成,西班牙人队则早已成为梅西足球生涯中难以忘记的同城死敌。

  13岁时在父亲豪尔赫的陪伴下,梅西前往巴塞罗那城参加拉玛西亚的考试,2年后他已经成为了巴萨少年队的绝对核心,2002年1月,15岁的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青年队出场比赛,对手正是同城死敌西班牙人,尽管那场比赛只是耐克杯的地区级别预选赛,但是小跳蚤所展现的惊人天赋还是令全世界为之赞叹,弗格森和温格更是相继派出眼线到拉玛西亚来看这个孩子,不过他们到最后只是各自领回了皮克和法布雷加斯,他们从豪尔赫那里得知,梅西是永远不会考虑离开加泰罗尼亚的。

  如果说2002年时的梅西还不理解德比战的涵义,那么一年后的小跳蚤可就真领教了来自西班牙人的黑手,在2002/03赛季的西班牙青年联赛中,巴萨青年队在联赛末轮遭遇西班牙人青年队,梅西的右脸颧骨在比赛中严重受伤,不得不中途离场接受治疗,最终巴萨青年队负于死敌而痛失本已到手的金杯,几天后在加泰罗尼亚杯决赛中,梅西强忍着颧骨伤势的疼痛亦然参赛并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巴萨青年队也将加泰罗尼亚杯留了下来。

  诺坎普在2003年的夏天经历了巨变,拉波尔塔上任后带来了里杰卡尔德和罗纳尔迪尼奥,而拉玛西亚则失去了法布雷加斯和皮克,那时的小跳蚤无比孤独,在03/04赛季的青年联赛最后一轮中,梅西在青年队告别赛中遭遇了死敌西班牙人,结果小跳蚤不仅大演帽子戏法并且率队3-1击败对手,从而捧回了失去一年的冠军奖杯。2004年11月16日,梅西在奥林匹克球场替补德科登场并完成西甲处子秀,对手正是他一生的敌人西班牙人队,并且对手阵中还拥有卡斯蒂亚男孩卡莱洪。

  比赛刚刚开场10分钟,梅西便利用两次在右路的犀利突破为队友创造了机会,一次致命传球还险些造成哈尔克自摆乌龙,36分钟时,梅西在小禁区前的近距离抽射则被卡梅尼神勇扑出,5分钟后梅西更是在禁区内抢断加射门,但卡梅尼却看似不可超越般的守在门前。“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但缺乏绝杀对手的能力”,瓜迪奥拉在赛后批评了巴萨队员们的临门一脚,而实际上最需改善这个环节的就是梅西,全场比赛他又是7次射门,尽管有3次都命中有效范围,可对卡梅尼造成的实际威胁却不大。

  幸好梅西还有神一样的突破可以信赖,101分钟内他完成了惊人的7次成功突破,为队友送出5次助攻性传球,若不是亨利在第69分钟将近在咫尺的射门击中门框,梅西就能连续四场比赛将助攻计入帐下了。比赛第101分钟,主裁判梅迪纳-坎塔莱霍判罚点球,身为巴萨的第一点球手,梅西这一次没有再像欧冠联赛对阵桑坦德时那样,将机会让给埃托奥和亨利,小跳蚤实际上也很清楚,作为新阿苏格拉纳的领袖和旗帜,他必须在此时站出来承担这个压力,这才是一名队长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短暂的助跑和轻松的推射,在梅西将皮球准确的送入球门左下角之时,他也帮助巴萨逆转西班牙人,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场巴塞罗那德比战就此宣告结束,小跳蚤也再一次将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死敌的心目之中,毫无疑问,西班牙人已经成为了梅西一生的劲敌,但他却早已准备好了迎接挑战,那块属于右脸颧骨的伤痛永远只有他自己清楚。(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拉玛 | 蒙特 | 胡伊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