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豪门复活夜:AC米兰梦幻归来 梅西巴萨一起爆发

巴萨球员梅西(左)试图倒勾攻门。

曼城的罗比尼奥庆祝进球。

图为AC米兰的卡卡庆祝进球。东方IC/供图

  米兰巴萨均获大胜

  欧战聚焦

  北京时间昨天,欧洲各大联赛结束了本轮的较量。不少强队在这一天宣告复苏,4比1大胜,AC米兰终于在意甲赛场上扬眉吐气;6比1告捷,巴萨也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意甲

  AC米兰梦幻归来

  赛季初的AC米兰让人失望至极,0分垫底不仅是尴尬,也是红黑军团最新的耻辱。好在噩梦终于结束了:主场4比1大胜拉齐奥是一个理想的结果。
昔日的王者终于吹响了归来的号角。

  在比赛打响前,许多球迷对AC米兰本场比赛的前景并不看好,因为皮尔洛在上周中的训练中突然受伤,要休战两个月。不过红黑军团在这场比赛中推出了中场核心的替身——伤愈复出的加图索。出人意料的是,加图索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出色,5次成功铲断给球队的后防线增加了安全感,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

  解决了“皮尔洛空白”后,AC的攻击线也显示出了强大火力,第7分钟,西多夫打破僵局。虽然拉齐奥在第26分钟一度将比分扳平,但之后的时间完全属于红黑军团——第35分钟,赞布罗塔的“世界波”帮助本队再度将比分超出,第48分钟,帕托的头球冲顶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60分钟,卡卡的进球把比分锁定为4比1。

  让球迷欢呼的不仅是结果,第70分钟被替换上场的小罗彻底点燃了圣西罗的激情。尽管巴西人没有进球,但他的表现已经被当地媒体盛赞为是“魔幻舞步”。这场胜利带来的是米兰球迷精神上的愉悦和视觉享受。

  西甲

  梅西巴萨一起复活

  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日子并不好过,因为西甲联赛开始后,巴萨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他们急需用一个3分来让球队走出低谷。客场6比1横扫希洪竞技无疑是个好的开始,更何况还有埃托奥、梅西的“复活”,这个夜晚也有理由成为巴萨的狂欢之夜。

  埃托奥说:“我们的攻击能力没有问题。”事实果然是这样,巴萨在第27分钟开始进球,哈维的头球破门拉开了球队的进攻序幕,6分钟后,埃托奥将比分扩大为2比0,瓜迪奥拉也在赛后承认:“这是稳定军心的一个进球。”接下来就是巴萨水银泻地般的攻势,第49分钟,希洪竞技自摆乌龙,虽然他们在1分钟后扳回一球,但很快就继续遭受“打击”:第70分钟,梅西助攻伊涅斯塔扩大比分,第86分钟和第90分钟,梅西在最后阶段连入两球,将比分锁定为6比1。

  大胜的意义不仅在于宣告巴萨的复苏,梅西也终于用自己的表现回击了近来一直包围着他的批评声。就在“过于自私”的评价中,一个助攻、两个进球,因自己突破造成对手红牌是梅西的答复。何况巴萨就喜欢这样“自私”的梅西,哈维说:“在对方半场接近禁区的区域,梅西必须是一个个人主义者。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突破者,他必须坚持自己的风格,对巴萨来说,拥有他是一种奢华。”

  英超

  罗比点燃曼城激情

  又是一场大胜,只不过这场胜利出现在北京时间21日晚的英超赛场上。曼城主场6比0击败了朴茨茅斯,从皇马登陆英超的罗比尼奥成了比赛中最耀眼的球星。

  就在这场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曼城换了老板:阿布扎比正式接手了曼城。在新老板的注视下,英超的夏季标王开始发威,角度刁钻的射门、妙传,令朴茨茅斯门将詹姆斯成了最忙碌的人。但这只是詹姆斯噩梦的序曲,真正的打击在第13分钟才来到:罗比尼奥助攻队友若,打进了第一个进球,邓恩在第20分钟扩大比分,第57分钟,罗比尼奥扫射破门;10分钟后,赖特·菲利普斯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4比0。曼城的进球还没有结束,第78分钟,罗比尼奥发动了一次攻势,埃文斯完成了最后一击,第83分钟,费尔南德斯的破门为曼城本场比赛画下了完满的句号。

  “巴西魔兽”在比赛前5分钟被换下,等待他的是全场球迷起立鼓掌欢送。已经有英国媒体预测,这场比赛可以证明,曼城有理由在本赛季打进前四。晨报记者周萧

  欧洲联赛战报

  意甲

  佛罗伦萨 1比0 博洛尼亚

  莱切 1比1 锡耶纳

  AC米兰 4比1 拉齐奥

  巴勒莫 2比1 热那亚

  卡利亚里 0比1 尤文

  桑普 1比1 切沃

  都灵 1比3 国米

  乌迪内斯 0比0 那不勒斯

  西甲

  毕尔巴鄂 2比0 巴拉多利

  阿尔梅里 1比0 马拉加

  拉科 0比0 马洛卡

  努曼西亚 1比2 维拉利尔

  贝蒂斯 0比0 塞维利亚

  瓦伦西亚 1比0 奥萨苏纳

  桑坦德 0比2 皇马

  希洪竞技 1比6 巴塞罗那

  英超

  胡尔城 2比2 埃弗顿

  曼城 6比0 朴茨茅斯

  热刺 0比0 维冈

  德甲

  霍芬海姆 4比1多特蒙德

  斯图加特 3比1卡尔斯鲁厄

  沃尔夫斯堡 3比0汉堡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埃托奥 | 迪奥 | 加图索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