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21年最猛皇马彰显巴萨要害 三连冠根基正在于此

    搜狐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在客场2-1艰难战胜皇家贝蒂斯,巴萨在客场2-1惊险逆转西班牙人,西甲两大豪门在今天凌晨的第五轮中同时取胜,然而尽管舒斯特尔和瓜迪奥拉拿到了相同的比分和3个积分,但是两支球队所展现出的素质却截然不同,银河战舰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顽强地击败了对手,而阿苏格拉纳则是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侥幸取胜,两队的差异也在电光火石之间闪现,如此巴萨想撼动皇马的地位实在太难了。

  全场比赛31次射门并且有11次有效射门,哈维和亨利还相继击中球门门框,瓜迪奥拉的弟子们在比赛中肆意挥霍着一次次难得的良机,最终只能依靠卡梅尼的失误和帕雷哈的送礼还侥幸取胜,瓜迪奥拉在赛后批评球队不善于把握机会正是因此,要知道这可不是巴萨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了,联赛首轮0-1败于努曼西亚,联赛次轮1-1战平桑坦德竞技,巴萨均是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不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尽管克鲁伊夫称赞瓜迪奥拉的球队踢出了几年来难得一见的好球,但漂亮足球绝对不等于不胜利。

  相较于巴萨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巨大优势,皇家马德里在洛佩拉球场可就有些被动了,全场比赛下来两队的射门比是17比16,有效射门比8比12,此外在抢断、失误和犯规等数据统计中,卫冕冠军均没有领先4轮不胜的贝蒂斯,但是最终依旧能够顽强取胜,银河战舰依靠的可不仅仅是舒斯特尔口中的“精神”,3分和冠军的重要保证就是21年来最高效的皇家马德里攻击组,5轮联赛打入16球?伊比利亚根本无人能敌。

  在1987/88赛季西甲联赛前五轮中,皇家马德里先后以4-0击败卡迪兹,7-0击败希洪竞技,7-1击败萨拉戈萨,3-0击败奥萨苏纳,以及2-0击败拉斯帕尔玛斯,5轮过后的总进球数达到了23粒,而当赛季结束时,皇家马德里不仅领先亚军11分之多,并且打入了惊人的95粒联赛进球,比第二名整整多出了34粒,强大的攻击火力是那支皇家马德里能够在80年代末期实现五连冠的重要保障。

  本赛季的皇家马德里与当年有很多相似之处,首先都是在两连冠后欲冲击三冠王,其次就是攻击火力都冠绝伊比利亚,5轮西甲联赛结束后,舒斯特尔的球队已经斩获了16粒进球,不仅高高位居西甲攻击火力榜榜首,并且这可是21年来进球最多的一支银河战舰了,还记得舒斯特尔靠什么率领银河战舰在上赛季卫冕成功么?38场联赛进84球的西甲第一攻击火力正是必要因素,正如克鲁伊夫的足球哲学,“足球比赛的胜负关键是什么?就是看那支球队能够更多的捅破对手球门”。

  伊比利亚的联赛永远是攻击手们的天堂,在这里取得成功的球队无一例外都拥有最强的攻击火力,范德法特以4球领跑西甲,范尼斯特鲁伊和劳尔的“夕阳组合”贡献5球,共有8名银河战舰的成员已经取得联赛进球,不要忘记这可是在古蒂和斯内德两位中场传球大师与助攻天才缺阵的情况之下,拥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领衔的最强大后防线,再配以21年来最威猛的攻击火力,皇家马德里的三连冠之路?只有自己才是唯一的对手。(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舒斯特 | 比利亚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