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中超热点

陕西浐灞“打滑”主场不胜 铁桶阵让黑马现原形

  灞“打滑”主场不胜

  三秦都市报 - 2008-09-28

  一阵秋雨一阵凉,这不仅是古城最近天气的写照,更是中新浐灞队近况的写照。自打2:2被浙江绿城主场逼平之后,在昨天之前,浐灞队已经连续两个主场不胜。
面对如此尴尬,在与广州医药中一队的比赛之前,浐灞俱乐部曾有官员告诉记者,本轮比赛无论如何都要止住主场不胜的颓势。然而,浐灞队是心强命不强,面对“升班马”——广州医药中一队,浐灞队虽然占尽优势,但无奈横梁拒绝进球,最终只能在低温、小雨中接受1:1的结果。

  横梁拒绝进球

  灞主场三轮不胜

  突如其来的低温和降雨没有浇灭陕西球迷的热情,昨天的省体育场仍然维持着很高的上座率,有近万名球迷到现场为浐灞队加油、助威。

  在球迷热情的助威声中,浐灞队的开局非常理想,李毅和王尔卓所在的两个边路给广药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然而,由于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有待提高,浐灞队的优势仅限于场面。经过试探之后,前国奥队主帅沈祥福率领的广药队开始尝试反击,第一次射门广药队放了高射炮将球打高,不过第二次射门,他们取得了进球,白磊右路得球,及时横敲中路,吴坪枫禁区大力抽射,球打在浐灞队后卫忻峰身上折射入网,广药队1:0领先。

  这一意外失球,让浐灞队别无选择,只有加强进攻。在浐灞队的持续高压之下,第39分钟,广药队的“铁桶阵”出现了松动,王尔卓左路起球,巴西外援鲁尼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之下,头球将比分扮成了1:1。此后,浐灞队一直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第67分钟,王赟的直接任意球被横梁拒绝之后,浐灞队最终只能在主场接受1:1平的结果。

  此役过后,浐灞队已经连续三个主场不胜,更让浐灞将士和陕西球迷郁闷的是,这三个主场,浐灞队的丢球已经达到了5粒。看来,成耀东真的要在后边的比赛中好好反思一下球队的防守问题。

  大摆“铁桶阵”

  “巨人杀手”原来如此

  作为今年联赛的“升班马”——广州医药中一队,本赛季第一循环给了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连续将传统强队山东鲁能、大连海昌和长春亚泰斩于马下,广药队获得了“巨人杀手”的美誉。昨天能够在客场将浐灞队逼和,这是广药队扮演“巨人杀手”角色的延续。

  不得不承认,沈祥福是一位明智的主帅,昨天与中新浐灞队的客场比赛,首发,沈祥福并未将联赛的头号射手拉米雷斯派出场。这是一个广药队本场比赛要致力于防守的信号,果然,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大部分时间内,广药队的11名球员都在自己的半场活动,这使得浐灞队的进攻显得无所适从。

  下半场,沈祥福虽然派出了拉米雷斯,但这也是沈祥福加强防守的策略,拉米雷斯在前场的冲击力,大大牵制了浐灞队的兵力,让浐灞队的进攻不再像上半场一样肆无忌惮。对于广药队这种功利色彩浓厚的踢法,也许过程并不为大部分人接受,但结果却是十分显著的。

  能够在浐灞队的主场最终带走1分,沈祥福显然是满意的,“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队员们都在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很满意。”沈祥福赛后如此评说。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