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贺炜:裁判成德比真正主角 巴萨2-3-5阵让人费解

    搜狐体育讯 加泰罗尼亚德比向来不缺少火爆的场面,今天凌晨巴萨和西班牙人的第149次联赛交锋更是充满了戏剧性。不过,那位名叫梅迪纳-坎塔莱霍的西甲名哨却夺走了所有人的风头,他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主角。对于关心巴萨的球迷来说,虽然球队已经取得了联赛三连胜,但瓜迪奥拉在比赛中的战术和换人还存在很多商榷之处,而且诺坎普人本赛季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

  我在上半场一开始的解说的时候,就提到了坎塔莱霍这个人,作为一名有多年西甲和世界大赛执法经验的名哨,这个人在场上的判罚经常会引起争议,此前他所留下的“经典案例”不胜枚举,在我看来,他就是一个喜欢把自己变成比赛主角的裁判。今天这场德比大战,他又一次用个人的判罚影响了整场比赛,上半场巴萨的那个丢球,虽然与巴尔德斯的处理方式不当有关,但路易斯-加西亚对门将的干扰非常明显,而且门将在禁区内的利益是格外受保护的,但坎塔莱霍却对此视而不见,还给了巴尔德斯一张黄牌。

  赛前我以为坎塔莱霍的“魔力”要到下半场才会奏效,但他上半场就早早地将主队的内内罚出场外,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巴萨。客观上来说,内内的犯规得到两张黄牌没有争议,他被罚出场合情合理,但关键在于,坎塔莱霍在下半场执法尺度明显过松,如果是按照对内内那样的尺度来判罚的话,双方下半场至少有两人应该出场。但坎塔莱霍上半场尺度过紧,下半场过松,如此的尺度不统一是不应该在一名高水平国际级裁判身上发生的。而且最后关头巴萨获得的点球也是坎塔莱霍的误判,从慢镜头看,西班牙人的帕雷哈在碰到埃托奥之前先铲到了皮球,不知道坎塔莱霍当时是怎么想的,难道他是在为上半场巴萨的那个失球找平衡吗?

  说完坎塔莱霍,再来说说巴萨的战术和换人问题。上一轮巴萨3-2击败贝蒂斯的赛后,我就讨论过瓜迪奥拉的人员调整问题,这场球队又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别看两场球都赢了,其实巴萨主帅在换人方面几乎就是毫无技战术含量可言的豪赌。今天在0-1的时候,巴萨场上竟然拥有五名前锋(埃托奥、梅西、博扬、亨利和伊涅斯塔),场上的阵型变为2-3-5,只剩下普约尔和皮克两个中卫在防守。当然,比分落后的时候加强火力进攻,这个思路无可厚非,但瓜迪奥拉却没有自己一套成熟和有效的进攻战术,进攻的时候禁区内同时站了4名球员,彼此间相隔都不到10米,对手1名后卫就能将2个人同时看住,这种不但浪费了人员和有限的空间,而且象哈维在禁区前准备出球寻找队友时,都无所适从不知道该把球给谁。

  看看今天的数据就知道,巴萨31脚射门只打进2球,还有1个是点球,进攻效率实在太低,虽然锋线大牌云集,但瓜迪奥拉目前却拿不出一套好的法子解决球队“不射”的问题,只能说球队今天的胜利是借助了运气和裁判的帮忙,而且本赛季巴萨目前还没有遇到强敌的真正考验,球队还有很多问题没有浮出水面。

  说到运气,不得不提提亨利,赛前法国人流露了冬季要回到英超的念头,今天他终于得到首发机会,一方面是瓜迪奥拉对他的一种安抚,当然另一方面也是锋线轮换让埃托奥得到休息,毕竟下周还有客场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比赛。亨利今天虽然打入扳平一球,但那个机会完全是对手的失误送礼,只能说大帝的运气太好了,老天爷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拉了他一把,其余多数时候你还是会看见一个很急躁的亨利,而且他和队友的配合也显得格格不入。赛季的首个进球解决不了什么实质的问题,接下来亨利还需要调整,让自己的心态更平和,除了学会去融入这支球队,还要能接受打替补的事实。如果亨利心态调整不好,那么转会才是他的更好出路。亨利是那种需要一支球队都围绕着他制定战术的球员,但目前的巴萨显然不能满足他这个条件,接下来就看他如何把握自己的命运了。(贺炜)

  点击进入贺炜博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埃托奥 | 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