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周蜜已成国羽最大劲敌 焕发第二春逼近新"一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决出女单冠军的归属,2006年大师赛冠军、19岁的国羽小将王琳苦战三局,1-2惜败前世界第一、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痛失冠军奖杯。从日本超级赛再到中国大师赛,周蜜表现出超强的实力,两次打入决赛并收一金,足以见识其真功夫。早在两年前,周蜜有“谢杏芳克星”之称,如今又与小将卢兰和王琳较上了劲,五次碰面卢兰五次败北,此举严重打击了中国女单的士气。

  周蜜不惧老东家

   周蜜9岁半才开始羽毛球训练,右手握拍,动作耐看而实用,在与对手周旋中,她善于捕捉对方的漏洞,不论对手是谁,敢于实施进攻。技术特点是拉吊突击型打法,技术较全面,网前球较细腻。周蜜2006年退出国家队,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此后周蜜与曾经的队友张宁、谢杏芳成为场上的对手,她与张宁交手一直处于下风,如今这个隐患对她来说已经铲除,张宁从此不会再给她任何压力。

  针对谢杏芳,周蜜也不惧怕,谢杏芳这样评价过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周蜜是一个实力型的选手,她主要是依靠体能和力量来打球,而这需要很系统的训练作为保证,周蜜在这方面也非常努力。”2005年大师赛,膝伤未愈的周蜜正是在半决赛中战胜谢杏芳进入决赛的,然后负于张宁。而在其他诸如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等五、六星级公开赛的对决中,获胜的往往是经验和心理更老到的周蜜。

  连擒两小花欲做新“一姐”

  打进奥运女单四强的卢兰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上周在日本公开赛上首次亮相,原本打算拿一个冠军鼓舞士气,遗憾的是打进四强之后遇到了老冤家周蜜,在历史交战记录中,卢兰从未在其拍取得过胜利,这场半决赛也是如此,卢兰苦战三局,1-2惜败。大师赛给卢兰提供了打破逢周蜜必败魔咒的最好机会,小花卢兰首局确实干脆利落的拿下,然而第二局之后风云突变,周蜜将拉吊突击发挥到了极致,完全限制了卢兰发挥。全场比赛周蜜非主动得分达到罕见的37分,卢兰的无谓失误白白葬送好局。

  两年前周蜜自有谢杏芳“克星”之称,两年之后这个“克星”的帽子又压在了卢兰头上,让中国女单的形势一下子变得严峻起来。为什么周蜜有如此之大的能耐,笔者认为主要原因是周蜜对中国队球员了如指掌,她的拉吊突击打法非常实用,每每与卢兰比赛都会派上用场,在互相拉吊过程里周蜜失误较少,而瞬间加快节奏的突击更是令人防不胜防。

  更值得一提的是,周蜜能够在关键时候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刚刚结束的大师赛女单冠军争夺战中,周蜜决赛与19岁的小花王琳对决,周蜜在21-19领下首局之后被王琳以21-19还以颜色,第三局王琳有绝好的机会战胜对手,曾以14-11取得领先,这时周蜜像一个冲锋陷阵的勇士,高高跃起连续扣杀,追至16-16后士气大增,一口气拿下5分后以21-16锁定胜局,夺得了大师赛冠军。(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蜜 | 卢兰 | 谢杏芳 | 张宁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