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男乒世界杯:苦战6局 王皓4-2险胜格林卡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男乒世界杯在比利时列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王皓在前三局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后程发力以4-2(11-7、5-11、7-11、11-5、11-6、11-6)战胜希腊名将格林卡,率先挺进男乒世界杯决赛。

  在乒联巡回赛历史上,王皓同格林卡交手四次,王皓四战全胜保持压倒性优势,在2002年的埃及公开赛,王皓首次战胜了格林卡,上月的北京奥运会团体小组赛中,王皓同样战胜了对手。本届世界杯,两人在小组赛均发挥十分出色,三战全胜均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与王皓的胜利源自绝对实力不同,在推行无机胶水之后,格林卡获利极大,小组赛首轮4-1完胜德国名将波尔,1/4决赛淘汰朱世赫,展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

  首局比赛开始,两人开局战成2平,王皓发球、接发球落点控制严密,很快以6-3率先拉开比分。此后王皓发挥出前三板优势,以10-5率先拿到局点,在格林卡利用相持球扳回两分后,王皓还是以11-7轻松赢下首局。

  进入第二局,格林卡状态大有起色,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球路控制,开局5-3领先。王皓及时扭转了被动,发球抢攻连得两分追至5平。此后王皓略显急躁,接发球连续出现失误,在一个精彩的远台对攻拿下一分后,格林卡以10-5来到局点,最终以11-5扳回一局。

  来到第三局,格林卡优势不减,王皓接发球处理不当,希腊老将趁机取得5-2的完美开局。格林卡随后得到幸运球的垂青,相持中变线再得一分,将优势扩大到7-2。此后势头不减,随着王皓拉球下网,以10-6率先拿到局点。随着标志性的反手拉直线得手,格林卡以11-7再赢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王皓状态有所起色,开局4-2领先。中局阶段,王皓在相持中占得主动,以8-4拉开了比分,最终以11-5将大比分扳成2-2。关键的第五局,王皓渐入佳境,前三板优势明显,开局4-1占优。格林卡反手发挥出威力,一度追至5-6,眼看要被逆转,王皓及时稳定住心态,上手连续得分,以9-5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6再赢一局。

  来到第六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关键时刻,王皓连得三分,以8-5拉开比分,最终以11-6锁定了胜利。从而以总比分4-2战胜对手,率先挺进男乒世界杯决赛。将在决赛迎战马龙对波尔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格林卡 |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