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 国羽动态

中羽大师赛综述:国羽仅获两金 男女单打留遗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08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结束了所有的比赛。尽管五个单项的决赛都有中国选手参加,但我们却在女单以及男单的巅峰对话中遭遇中国香港以及印尼选手的阻挡。5个项目最终我们只获得女双以及混双冠军,不得不说是个不小的遗憾。好在我们在这次比赛中发现了女双新秀成淑/赵芸蕾。从锻炼队伍的角度看,国羽在这次大师杯上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你对国羽表现满意吗?

  男单:索尼连续夺冠势头很猛

  林丹不参赛,索尼称霸王。上周的日羽超级赛,本周的中国大师赛的男单巅峰格局,完全可以用这句话来形容。羽毛球是年轻人的运动,因此陶菲克不行了,但印尼的羽毛球迷并不会失望,因为他们的索尼如今正如日中天。

  21-19、21-18,陈金依然缺乏在关键时刻那种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制造机会的能力。索尼这次在常州夺冠,一路上是先后击败邱彦博、鲍春来、陈金三名国羽选手后实现的。能够在正式国际比赛中连赢中国队三名高手,这样的对手近年来可谓屈指可数。

  现在我们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林丹之后谁能挑起国羽男单大梁?鲍春来、陈金、陈郁,以及邱彦博、李昱、谌龙这些新人,谁有这个潜质?至少目前看来陈郁明显老了,而鲍春来、陈金要想再有突破似乎已经很难很难。这次大师杯小将取得的唯一一场有点价值的胜利,就是李昱在1/4决赛中2-0击败佩尔森。但这的确还不够,我们的年轻球员还需要加快进步的步伐才行。

  男双:徐晨/孙君杰还稚嫩

  徐晨/孙君杰这次比赛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在1/8决赛中2-0击败了马来西亚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随后他们又2-1淘汰了印尼选手苏克马万/达苏奇,半决赛徐晨/孙君杰又2-0击败中国男双绝对主力蔡赟/傅海峰。

  但在今天的男双决赛里,他们以17-21、22-24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特别是第二局结尾的时候,这对年轻组合在领先的情况下,缺乏对局面控制的经验,最终输掉了比赛。半决赛他们能赢蔡赟/傅海峰,那更多的理由是蔡赟/傅海峰打得不够认真。年轻的徐晨/孙君杰还需要更残酷的大赛锤炼,才能茁壮成长。

  女单:周蜜已成国羽最大对手

  女单决赛是在王琳与中国香港老将周蜜之间进行的,2006年大师赛冠军、19岁的国羽小将王琳虽拼尽全力,但困于实力上的不足,还是以1-2惜败于前世界第一、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遗憾失去两夺中国大师赛冠军的机会。

  其实王琳这次比赛一共只打了三场球,第一场2-0胜日本的平山优基本没任何锻炼价值,半决赛王琳2-1击败队友王仪涵,这充分展现了她的能力和才华。但决赛中王琳还是没实现大的突破,在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的时候都没能斗过老将周蜜,只能说经验方面比较欠缺。周蜜上周周末也打进了日本超级赛的决赛,两周连续进入单打决赛,周蜜目前的状态正猛。

  王仪涵能连续击败中国香港老将王晨,以及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表明她具有非常不错的潜力。

  女双:成淑/赵芸蕾前途光明

  成淑/赵芸蕾目前世界排名60位,本次比赛她们在杜婧/于洋、 魏轶力/张亚雯退赛的背景下,能一路杀进决赛并夺冠,的确很不容易。国羽在后奥运时代,就此又收获了一对将来可担重任的女双组合。

  这次比赛的1/8决赛,成淑/赵芸蕾就以2-1击败了印尼组合马哈斯华理/波丽。决胜局成淑/赵芸蕾是以22-20取得的胜利,这表明她们在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上比较有功底。1/4决赛,成淑/赵芸蕾又以2-1淘汰了世界排名第7的印尼劲敌玛丽莎/纳西尔。半决赛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以2-0轻松击败跨国组合格蕾瑟/夏尔曼。而今天下午的女双决赛,成淑/赵芸蕾只用了29分钟就直落两局击败了中国澳门的张丹/张之博。

  混双:谢中博/张亚雯收获冠军

  北京奥运会上,何汉斌/于洋取代谢中博/张亚雯成为国羽二号混双,足以表明国羽教练组长期以来对这对选手的表现的认定程度。谢中博/张亚雯的稳定性和冲击力都不是很出色,因此很难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好成绩。这次他们是在几对主要对手尚处于奥运会后的疲软期的时候,收获一个冠军,也算是收获一份自信吧。

  谢中博/张亚雯半决赛2-0击败何汉斌/于洋那场球,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于洋女双比赛也是报了名的,但最终并没参赛,跑来打打混双,其状态可想而知。等到何汉斌/于洋恢复到正常的水平,谢中博/张亚雯才能说如何与这对队友争夺国羽第二混双的事。

  当然,谢中博/张亚雯决赛中击败维迪安托/纳西尔还是值得肯定的,之前两对选手一共有7次交锋,谢中博/张亚雯居然1-6落后于对手。今天的决赛谢中博/张亚雯能以两个21-17完胜对手,对于他们自信心的提高将大有帮助。(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徐晨 | 孙君杰 | 鲍春来 | 王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