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男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08年男乒世界杯产生了无机胶水时代第一位男单世界冠军王皓,他以4-1战胜了德国名将波尔获得冠军,连续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从而成为同时握有有机和无机胶水时代的世界杯冠军的选手。>>无机胶水对国乒无法构成威胁?

  无机时代中国选手依然笑傲江湖

  前不久李晓霞在2008女乒世界杯上赢得了无机胶水时代的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而王皓又蝉联世界杯冠军,这表明无机胶水的实施并没有改变中国选手称霸乒坛的格局。王皓在奥运会以后训练不系统、状态不够理想、刚刚换了球拍的胶皮和海绵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冠军,说明尽管无机胶水改变了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但是超一流选手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调整,仍然在技战术上占有优势。

  无机胶水实施以后,乒乓球的速度和旋转都明显减弱,拉冲的前冲力和速度都不如过去,比赛中常常看到出现机会时一板很难打死对手,比赛的回合和中远台的球明显增多了。

  王皓在本次比赛的小组赛中表现平平,在与施拉格的比赛中打的并不顺手,正反手的无谓失误比较多、相持中找不好击球的节奏,一度与对手咬的很紧,最后凭借出色的关键球的处理能力赢下了比赛,但此后他越打越出色,尤其是反手的直板横拉重新显示了过去的威力,在与波尔的比赛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马龙适应无机胶水时间要长一些,打的也更为流畅一些,然而无机胶水的实施使得他的上手质量也有所下降,相持中正反手拉冲力量不强的弱点又暴露无遗,在与波尔的半决赛的比赛中他在波尔的出色的防守面前显得实力相对单薄,需要及时调整和解决。

  欧洲选手重新焕发生机

  本次比赛欧洲选手表现十分出色,名将波尔击败柳承敏和马龙闯进决赛、格林卡小组赛全胜并击败朱世赫杀进四强,奥恰洛夫和施拉格也进入八强,这都是他们近年来最好的成绩。

  无机胶水的实施使得比赛的回合增多,欧洲选手中远台实力强的特点就得以发挥,速度的减慢使得单板质量非常高的格林卡的进攻较过去更具威胁,而波尔也得以充分发挥出他的两面相持能力强的优势。再加上相持能力突出但未参加这次比赛的萨姆索诺夫,他们三人组成了欧洲最具威胁的顶尖集团。

  本次比赛欧洲选手在与亚洲选手的交锋中取得了几场关键性的胜利,奥恰洛夫击败李静进入八强、波尔战胜马龙和柳承敏进入决赛、格林卡击败朱世赫进入四强,他们在球速减慢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他们动作大、拉冲实力强的特点,将对中国选手造成更大的威胁。

  与欧洲选手相比,亚洲选手发挥平平,李静和高宁、庄智渊等人未进八强,柳承敏和朱世赫未进四强,他们欲重现过去的风采,需要在球拍的胶皮和海绵进行必要的调整。(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战报- 男乒世界杯王皓4-1胜波尔 卫冕冠军成功登顶
          马龙4-1逆转格林卡 国乒新锐获男乒世界杯季军
  王皓- 王皓卫冕之路:小组赛波澜不惊 淘汰赛有惊无险
          王皓走出"千年老二"阴影 世界杯卫冕示王者来临
  马龙- 马龙复制八年前马琳未果 一薄弱环节成失利关键
          马龙惨遭逆转曝两顽疾 国乒新锐当以马琳为榜样
  盘点- 世界杯综述:国乒两将不负众望 男乒格局有变化
          马龙无缘决赛前景堪忧 国乒男单主力之争有点乱
          无机时代国乒依旧笑傲乒坛 欧洲重新焕发生机?
  对手- 德国一老一新冲击中国霸权 国乒最大威胁竟是他
  专家- 蔡猛点评:马龙潜质大值得肯定 王皓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王皓 | 格林卡 | 马龙 | 李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