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第18轮 > 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罗宁:中国足球假赌黑横行 渴盼足协能整治环境

  比赛第93分钟,李玮峰再次成为场上焦点。他先故意踩踏路姜,与路姜发生冲突后,又假装受伤,捂脸倒地。主裁判王津当即向路姜出示红牌,将他逐出场外。这一次不是李玮峰领到红牌,但他欺骗了裁判,逃过惩罚。如果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荣誉做长远打算,像李玮峰这样屡教不改的球员,应让他远离国家队。

  视频:李玮峰惨遭满场京骂 称骂我是因为喜欢我

  此后的比赛中,李玮峰一碰球,就遭到满场嘘声,北京球迷对李玮峰此前的所作所为一直非常不满。北京球迷协会的球迷表示,球迷不是不认可李玮峰的球技,而是对他的球风、球德不认可。令人不解的是,这样的球员为什么在中国职业联赛中仍然吃得开。是李玮峰提升了中国职业联赛的技战术水平,还是职业联赛与李玮峰球风球德的水平一致?

  赛后,国安队休息室里一片不满的声音,裁判的判罚激怒了国安上下所有的人。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明确表示,在收集、研究比赛录像等材料后,将会向中国足协就本场比赛的执法提出申诉。申诉主要有三点:第一,第67分钟堤亚哥右翼传中,陶伟停球过人同时突入禁区,防守球员从背后推倒了陶伟,但裁判没理会,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国安俱乐部认为这是明显漏判了一个点球。第二,第68分钟时,武汉队又在禁区弧前手球。国安俱乐部认为,主裁判王津漏判了一个手球。第三,补时阶段李玮峰故意踩踏路姜,一侧的边裁视而不见,两人发生冲突后只将路姜罚出场外,判罚标准不一。除上述三点外,主裁判判罚多次出现反判、错判,如黄博文被对手蹬踏,而黄博文反而被判犯规。国安队的几次突破并没有越位,而边裁明显存在着错判。武汉球员在球场上出现多次犯规行为,很大一部分被裁判漏判。

  国安俱乐部高层领导毫不掩饰对于中国足球的失望。罗宁说:“国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整治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如果环境依旧这样恶劣,国安不知道还能否坚持下去,也许会选择退出中超联赛。”罗宁失望地表示,国安绝不是因为这一场比赛而萌生退意。他说:“中信国安作为国企,搞足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回报社会,让球迷在足球场上找到快乐。可是,国安投入了这么多年后才发现,现在从事的这项事业根本无法与快乐联系在一起。中国足球的环境实在太恶劣了,假赌黑横行,那么国安为什么还要继续坚持下去呢?我们真心希望中国足协能够下大力气治理这样的环境。”

  看过昨晚中超国安主场对武汉队的比赛之后,让人产生了这样的疑问:中国足球道德底线究竟在哪儿?职业联赛是否还有药可救?

  更让人看不懂的是裁判员的执法。全场“黑哨”骂声响彻丰体,而主裁判王津仍然无动于衷,错判、漏判、反判充斥着90分钟比赛。是裁判水平问题,还是思想问题?

  奥运会期间,中国足球被国家体育总局点名批评。奥运会后,中国足球跌入历史低谷。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局面下,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仍不痛定思痛,再次出现了昨天这样的闹剧。中国足球难道真是已经到了破罐破摔、无人管理的地步了吗?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路姜 | 陶伟 | 王津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