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中国军团

梁文博单局惊人155分 超越斯诺克单杆最高纪录

  
9月29日,中国球手梁文博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本报讯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9月29日开赛,与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马奎尔打出147分相比,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首日就产生了一个经典。梁文博在与泰国选手马希蒂比赛的首局中打出了155∶11的罕见高分,让广大斯诺克球迷大饱眼福。

  比赛刚刚开始本来是泰国选手马希蒂先上手以7∶0领先,结果他却不慎把白球打入了红球堆中,形成了一个斯诺克。解这个斯诺克本来有多种选择,但是马希蒂为了不给梁文博留下机会,下定决心要解低分区的黄球,结果连续被罚分。


  看到这个选择希望渺茫,马希蒂终于决定做出一些改变,本来黑球也是一种选择,但是有可能给梁文博留下底库红球的机会。所以他选择解咖啡球,4次尝试之后终于成功,但是马希蒂已经因此被罚掉4次9分共36分,第十次才解球成功。有记载的正式比赛连续被罚分次数是13次,这一球已经很接近这一纪录了。

  但是这只是这戏剧性一局的序幕,之后梁文博觅得机会,单杆打出94分,以130∶0领先,眼看马希蒂翻盘的可能已经没有,但是他仍然站起来走上场,不过两次没有打入绿球,反而又给了梁文博机会。梁文博一气呵成收光全部彩球后,以155分的总分拿下了第一局。

  众所周知,斯诺克的单杆最高分是147分。但是由于规则的缘故,选手在一局中可以打出更高的分数。1992年亚洲公开赛资格赛上,西恩·斯托雷曾经以93∶92赢过克里普塞,两人总共拿下了185分。1999年世锦赛上,去年的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曾经单局拿到167分,其中包括44分的罚分,那一局他战胜了奈吉尔·邦德。(郑琪)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