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奥沙利文克服首轮紧张情绪 轻取佩特曼感谢球迷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最受中国观众宠爱的国外球员,奥沙利文终于在今天开始了本届荣威上海大师赛的征途。首轮他面对的是同胞选手佩特曼,结果奥沙利文经常7盘激战,以5比2击败对手,昂首晋级第2轮。

  头4盘,双方势均力敌,战成2比2;但休息之后,奥沙利文就一鼓作气,连拿3盘,淘汰对手。其实从过程来看,奥沙利文并非拥有完全的优势,对手佩特曼同样打得很顽强,只是在第6盘里犯了严重的错误,在1杆打出12分之后,既然使用架杆时出错,将红球停到了洞口,这样的大礼罗尼自然不会放过,一度反超比分。但是后来,奥沙利文同样攻红球失误,给佩特曼留下了一个翻盘的好机会;然而佩特曼居然再次让机会溜走,自己给自己做了一记斯诺克,结果可想而知,奥沙利文锁定了胜局。

  赛后,奥沙利文接受了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的专访,他坦言其实首度出场自己也是紧张得很,以至于在开始的几盘中打得并不好,给对手好些机会;但作为一位世界顶级的球员,奥沙利文很能够进行自我调节,并迅速掌握了击球的速度和节奏。现场上海观众给与了他最多的掌声,令他感到非常鼓舞,胜利之后,奥沙利文非常有风度地挥手向观众致意以表示感谢。

  奥沙利文还回答了主持人关于自己如何享受比赛的问题,在这位世界头号选手的眼里,享受比赛包括了三个方面——战胜对手、赢得冠军和打出147分满分这3点,而他做到的最多的就是去赢得比赛,夺取冠军。首轮赛事,奥沙利文已经初露峥嵘,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接下去他要做到的就是一步步迈向冠军奖杯,而众多到场的中国球迷的加油鼓劲则是他最好的兴奋剂。“中国观众总是显得那么热情,令人感动,”奥沙利文丝毫没有掩饰对支持自己的中国观众的感激。

  佩特曼对自己的失利显得很无奈,他在最后的两盘中接连犯了致命的失误,何况他又是面对着世界头号的奥沙利文,对此他解释的原因就是紧张,“我手软了,架杆出现了误差,很不走运,罗尼的确打得很好。”获胜的奥沙利文下一轮将对阵世界排名第12的英格兰选手佩里,这两位名将之间的对决无疑又将是一场遭遇战,令人期待。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