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中超热点

国安施压足协效果显著 路姜与李玮峰被禁赛八场

  北京国安扬言退出中超的一番激烈言辞,最大的功效是给中国足协施加了巨大压力,最终导致李玮峰被追加处罚,而且是一张极其严厉的罚单。

  上轮中超,占据优势的国安队意欲拿下客队,赶超争冠第一集团。但天不遂人愿,路姜因为犯规被红牌罚下,国安队主场仅获一分。

对于裁判判罚的强烈不满,国安俱乐部次日向中国足协提出三点申诉:一,陶伟在禁区被对手绊倒,这个球就应该判罚点球;第二,陶伟被绊倒之后,武汉队在禁区线上手球,这个球至少应该判罚任意球;但这两个球,主裁判都没有吹武汉队犯规;第三,路姜应该领受红牌,但当时是李玮峰踩到了路姜身上,之前路姜根本没有任何犯规动作,是李玮峰激怒了路姜,而当时就在事发地点的助理裁判未向主裁判进行任何说明,导致主裁判仅把路姜红牌罚出场,另一责任方李玮峰未受任何处罚。

  比赛结束之后,怒火冲天的国安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某网站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到了历史最低谷,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来拯救中国足球,所以作为从业者,更应该来努力做到这一点,中国足协更是有必要来整治现在的环境。为什么‘假球黑哨’被外界喊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外界一提到中国足球就联想到‘假赌黑’,难道中国足协不该好好整治一下现在的环境吗?国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整治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如果环境依旧这样恶劣,国安不知道还能否坚持下去,国安也许会选择退出中超联赛。”

  国安再度言退的消息传出后,引起了外界一定程度的关注,但不少圈内人士对于国安屡屡言退的做法表示鄙视,发表了“国安爱退不退”的观点。随后国安俱乐部官网则发表署名文章《低水平裁判三招致命 每个人说话都得凭良心》,提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在联赛开始一直坚持下来的俱乐部,国安的退出才是中国足球的悲哀。在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把联赛视作游戏,像朱骏一样‘玩’足球的时候,国内像国安这样踏踏实实‘搞’足球的并不多。”

  随后,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度强调,“我们只希望能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足球环境,不然中国足球永远不会进步,我们的目的是提高中超的水平包括裁判水平,没有威胁退出。”昨天下午,足协针对李玮峰和路姜追加处罚,两人均被停赛八场罚款八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姜 | 李玮峰 | 陶伟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