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河南四五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大连一级备战受后防隐患困扰 黄金周两战定生死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海昌队一行将前往郑州,客场挑战河南四五老窖。保级形势不容乐观、对手又是主场龙,素来专治各种不服,出征前,全队已经进入一级备战状态。面对国庆黄金周的两场战役——客场挑战河南四五老窖、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所有球员都知道,这已经是球队的生死战了,如果再不能拿分,掉入保级泥潭将成为现实。

  严阵以待长会不断

  昨天球队安排下午4点训练,但科萨不到3点便将全队召集起来开会,可见科大帅面对球队如今的危急形势,的确有些上火。所有人都很清楚,保级对手就在身后不远处,而国庆黄金周的两场比赛则对球队是个严峻考验。客场打河南、主场对鲁能,难度可想而知。“如果再不能拿分,保级对手们再赢球……”后果不堪设想。

  压力之下,球员们的思想也难免有些摇摆,有人还保持着信心,“还有十几场球,应该会有转机……”但也有人心里打鼓,“主场都没拿下,客场怎么打……”正是因为看到如此,科萨才给全队开了长会,宗旨便是统一思想。面对强敌与保级压力,不能太重视以免束缚手脚,但也不能太过轻视,毕竟形势逼人。值得一题的是,球队此行出征,将破天荒地进行客场场地适应训练。连续多轮以来,大连队似乎已经放弃了这一再正常不过的赛前环节。从这一点来看,全队已经将这场比赛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用3分来缓解保级压力。

  后防隐患困扰球队

  “比赛输了全都是我的责任,和你们没有关系。”主场生死战负于成都,科萨无话可说,没有迁怒于任何队员。赛后,科萨第一时间将责任揽于一身,而在球队重新集中后的总结会上,科萨再次自揽罪责。“其实也不能都怪教练,赌博嘛,肯定有赢有输,这是谁也无法控制的。”看到科萨神色黯然,球员们也有些于心不忍,“最近后防出的意外太多了,实在没办法。”

  以往,科萨也曾说过类似的话——“输了全是我的,赢了就是你们的功劳……”不过,那大都是赢球后的调侃和鼓励,这一次,他冒险启用小将杨博宇,而将队长张耀坤拉到边路,着实是赌错了,这才造成开场25分钟的连续两个失球。随后,科萨换下了杨博宇,这对这位不到20岁的小将而言也是一种莫大的打击。

  为何科萨要进行冒险?用张耀坤打边卫,正常,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和冯潇霆搭档打中卫的应该是老将唐田,而非杨博宇。事实上,科萨此前对杨博宇也一直有着明确的认识——潜力很大,但目前使用为时尚早。但是这一次,也许是三轮来后防线状况不断,先是外援德拉甘骨折,后是唐田和赵旭日先后停赛,一系列打击,乱了科萨的心智,让他冒险做出了错误的决断。

  本轮球队客场挑战河南,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不巧的是,又一位后防大将累积黄牌停赛,这便是中卫冯潇霆。后防的隐患仍在继续,道歉与自揽罪责都不是最终目的,而是科萨必须拿出办法去解决问题。也许,赵旭日的复出会让科萨不在为右后卫而头疼,而张耀坤和唐田的中卫组合,将是目前最稳妥的办法。

  不看对手只看自己

  三轮拿了一分,大连海昌队的排名仍是倒数第四。这或许要感谢对手们的不争气,迟迟没有把大连队彻底拉近保级泥潭。不过,总共也就是一两场球的差距,掉进保级圈随时都有可能成为现实,唯一的指望就是赶紧拿分,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上轮比赛,大连输了,辽宁输了,深圳平了,武汉平了,导致后四名的队伍名次基本没有变化。但是,危机并没有解除,只是转移——从这一轮转移到下一轮。所有球员都明白,自己和后面球队的差距并不大,对手只需要一场胜利便足以将大连队拉近保级泥潭——以大连队目前的拿分势头——三场比赛才拿一分。从总体来看,大连队18轮才拿了17分,以这种情况延续到赛季末,恐怕保级成忧。辽足主帅马林曾经算过,保级至少需要30分,也就是平均一轮比赛至少拿一分。

  看对手如何是没有用的,关键问题是大连队现在自己拿分成了难题。“我们现在先不用看后面的队伍了,越想着别人如何,自己越是打不好。关键是我们必须赢球,赶紧赢两场积分一上去,保级就安全了。”不过,大连队是这样想的,保级对手何尝不是如此?而且看看大连队的赛程,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主场对阵鲁能和广州,客场挑战河南与武汉,要想赢球甚至连胜,难度着实不小。(搜狐体育 嵩林)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博宇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