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庞卫国:丁俊晖首战大考未过关 虽败但仍有亮点

[丁俊晖3-5哈罗德]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08/09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出战老将哈罗德,结果小丁表现不佳,以3-5不敌哈罗德,首轮就遭淘汰出局,本赛季丁俊晖还没有取胜一场。对于这场比赛的过程,上一代斯诺克领军人庞卫国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在他看来,丁俊晖失利的主要原因是心理调整和手上感觉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并不是实力不及对手。

  丁俊晖迎来大考

  今天丁俊晖的对手是最近状态非常稳定的老将戴维·哈罗德,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14位,在上个月结束的北爱尔兰杯中杀入决赛已经初露峥嵘。目前为止,丁俊晖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2负1平的成绩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开场之后,哈罗德就打足了12分的精神,虽然此前两人的交战纪录中,丁俊晖曾在马耳他杯资格赛中5-3击败哈罗德,回忆起这次意外的收获,丁俊晖还记忆犹新,他说:“在英国打台球到现在,最离谱的一场比赛也就是那场了,前一天晚上一整夜没睡,第二天一大早又比赛,最后竟然还赢了他(哈罗德)5-3。”

  上半场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开赛伊始,双方展开激烈争夺,一局耗时超过30分钟的较量就这样展开了,丁俊晖1-31落后时连续得分,收获17分后停止了前进攻的步伐,哈罗德以80-17先下一城。从这一局来看,哈罗德延续了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资格赛上的表现,当时零封中国选手金龙,整场比赛仅失误一次,防守和进攻都很强。

  随后三局,丁俊晖仅在第三局时以一个单杆58分的高分扳回一分,哈罗德以3-1进入中场休息。对此,庞卫国老师分析到:“从前面四局来看,丁俊晖还没有进入技术状态,心理调整和手上感觉都没有到位,被哈罗德一直牵着鼻子走,四局下来,他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方式,屡次试着调整手上感觉,都没有太大突破。反之哈罗德,通过上半场的比赛他已经非常适应,连续每局都有机会得分,往往能够一杆制胜。”3-1的比分让庞老师捏了一把汗,他认为丁俊晖要想翻盘,必须把握第五局。

  虽败但也有亮点

  第五局是整场比赛的亮点,丁俊晖开球之后就展开抢攻,并单杆拿下了40分,随后又连得22分,丁俊晖耗时仅15分钟就扳回一局。第六局小晖率先上手但出现失误,哈罗德速胜。第七局丁俊晖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机会,对方拿下46分后在处理一颗红球上丧失好局,小晖抓住机会以69-46将局分改写为3-4,这也是两人比分相差最近的一次。关键时候,哈罗德单杆拿下74分后锁定胜局。“下半场丁俊晖的状态有所好转,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只要抓住机会找到手感,定能打出一些精神漂亮的好球。”庞卫国说。“不过我们也得承认,丁俊晖与哈罗斯还是有很大差距,单从年龄结构来看,42与21,哈罗斯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道了,对付年轻选手他很有一套。”

  输掉比赛当然很遗憾,但从整场而言,丁俊晖还是比以前有了很大进步,一般的年轻人容易急躁,以前丁俊晖也是这样,但从这次可以看出,他不像以往那样见球就乱攻,沉稳的防守让哈罗德吃了不少亏。(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