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第19轮 >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葡超射手蛰伏6轮破球荒 米利安有1点最难能可贵

    搜狐体育讯 韩鹏和王永珀相继告别本赛季,鲁能的争冠路曾一度蒙上阴影。然而,就在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在主场用卫冕冠军试刀,主场3-1逆转长春亚泰,拿到三分后继续稳居榜首,争冠势头依旧强劲。

在这场关键的较量中,此前已经六轮颗粒无收的米利安适时杀出,梅开二度的表现不仅为自己正名,也让球迷暂时忘却了病榻上的韩鹏,这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上赛季鲁能后程崩盘一幕的重演。

  为了充实球队的锋线实力,弥补韩鹏上调国奥队带来的影响,鲁能队中途引入米利安,塞尔维亚人的处子秀也非常完美,首战武汉队就取得了进球,帮助球队拿到三分。可是自那之后,米利安场场首发,可是却总与进球失之交臂,多数情况下都是被提前换下,已经连续六轮没有进球入账。上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米利安依旧首发出场,可是他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也正是替补他出场的韩鹏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实现了逆转,可就在球队欢庆胜利时,鲁能空霸却不得不面临伤病的考验,此种情况下谁来为鲁能进球成为一个难题,要知道韩鹏出场十场已经打入八球,这比米利安的七场一球以及李金羽的两球效率高出很多,这也成为困扰图拔的一大难题。

  此役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这对于鲁能泰山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前不久补赛建功的韩鹏和王永珀都不在阵中,谁来攻破宗垒的十指关备受关注。从首发阵容来看,图拔显然是更信任强援米利安和大羽的组合,这也是之于米利安的一次救赎机会。从比赛的情况看,米利安抓住了这次机会,两粒精彩的进球不仅帮助球队拿到了这宝贵的三分,更让塞尔维亚人的信心增强,这对于韩鹏缺阵的鲁能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米利安的两个进球也充分展现了他的特点。客观的讲,在门前冲击力和头球能力上,米利安和韩鹏存在一定的差距,可是塞尔维亚人具有更强的跑位意识和抢点能力,且在门前的小技术上也要强于韩鹏,这在他的首个进球中可以看出。此外,米利安现如今和大羽的配合也趋于默契,逐渐适应中超节奏的他也就迎来了更多的进球机会。 

  更为关键的是,米利安在此役梅开二度后必然在信心上也会增强。在前面的几轮比赛中,除了在处子秀中上演进球外,其余的比赛颗粒无收,他面临不小的压力,质疑声也开始响起,更多的情况下我们看到的是场上卖力的米利安,却看不到进球的塞尔维亚超级中锋。然而,绝境中的米利安适时爆发,韩鹏缺阵鲁能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米利安的梅开二度显然给球队的进攻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某种程度上,米利安的爆发也为鲁能避免重蹈上赛季的覆辙提供了更多资本。在上赛季韩鹏受伤后,鲁能的战绩急速下滑,并丧失了绝好的争冠机会,攻击力得不到保证是个关键,李金羽显得独木难支。可本赛季,米利安的引进增强了球队锋线的板凳厚度,现在韩鹏受伤,锋线上依旧有高快灵的组合,米利安的高度、吕征的速度以及李金羽的经验和灵巧可以给球队的锋线提供更多的选择,也可以保证球队的攻击力,此役与亚泰队的比赛,米利安的爆发就是个好的信号。(风中无语)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安 | 韩鹏 | 塞尔 | 米利 | 安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