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武汉退出中超世界罕见 对中国足球不利

  昨天,武汉光谷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退出中超,成为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个退出的俱乐部。虽然武汉俱乐部一再表示,希望用自己的牺牲唤醒中国足球,但大多数中超兄弟却并不买账。

  昨晚至今天凌晨,记者通过电话等方式采访了中超联赛其他15家俱乐部管理者或主教练,其中9家都认为武汉此举过于草率,对中国足球是一种伤害,另外6家则不愿发表自己的看法。

  北京国安

  这个事情在全世界也是罕见的。现在国家队成绩不好,还有俱乐部退出,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不利。

  ——主帅李章洙

  成都谢菲联

  我们要正视目前的中国足球环境,俱乐部应该多一点宽容,多一点责任心,中国足球才会有更好的明天!

  ——董事长许宏涛

  长沙金德

  虽然武汉退出对于我们保级是有利的,我们少了一个直接对手,还多拿了3分,但这对中国足球却不是好事。在中国足球举步维艰时,这样做只会增加闹剧。 ——总经理金炎

  深圳上清饮

  武汉的退出并不值得我们欢庆,武汉今年投入这么大,就这么退出确实值得商榷。 ——总经理孟庆森

  山东鲁能

  今年联赛本来就比较乱,足球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也不好。在这个情况下,武汉俱乐部又弄出这样一件事情,我们搞足球工作的人脸上都无光。——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

  长春亚泰

  武汉的做法有点荒唐,先不说对整个联赛积分排名会造成什么影响,我想起码这会让武汉球员很悲伤,因为他们很可能因此失业。 ——主帅米登多普

  浙江绿城

  退出不是最好的办法,太缺乏理智。这对中国足球是不负责的,对球员也是不负责的。 ——总经理林乐丰

  辽足俱乐部

  他们退出让我们这轮没有比赛可打,我们对此真是无可奈何。我觉得这对辽足没有什么好处,对联赛也没有什么好处! ——副总经理隋岩

  大连实德

  武汉俱乐部的退出给今年联赛的赛程带来一定影响,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退赛的决定我感觉有些过于草率。

  ——总经理李明

  未发表看法的俱乐部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青岛中能、厦门蓝狮、河南建业、陕西宝荣

  足协反应

  发表五点声明进行回应

  昨天,在武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之后,中国足协也随即发表了五点声明,对此事进行回应。

  一、严厉打击足球场上的暴力违纪违规行为,维护足球赛场良好秩序,倡导赛场文明,保证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是中国足协的一贯主张。

  二、纪律委员会对李玮锋、路姜的处罚决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与今年中超联赛发生类似球员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尺度是一致的。

  三、武汉光谷南益队目前在中超联赛的比赛中成绩不理想,俱乐部面临压力和困难,对此我们表示理解。但依法、按章办事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失去了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对中超联赛和所有参赛俱乐部都会是一种伤害。

  四、武汉足球职业俱乐部曾为中国足球联赛的发展作出过积极贡献,对此我们表示充分肯定。但俱乐部因为对个别球员的赛场违纪处罚不满,退出中超联赛,我们认为不妥,表示遗憾。

  五、中国足协相关机构将依据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对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相关问题作出进一步处理。

  最新进展

  武汉退出还需进一步认定

  记者今天上午从武汉俱乐部了解到,他们把退出中超的申请书交到了武汉市足协。

  武汉市足协签署意见后再转交武汉市体育局,再上交湖北省足球协会,然后再由湖北省体育局正式呈文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由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是否接受申请。

  根据这样的程序,起码要十个工作日才能有结果,所以现在还不能认定武汉俱乐部退出已成事实。

  另据记者了解,武汉队昨天开始放假,10号之后集中。昨晚,一些球员整理行李离开训练基地,而多数外地球员则选择留在宿舍。 本版撰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