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上演天王级决斗 奥沙利文左右开弓进四强

  晚报记者 王嫣报道

  昨晚,上海大师赛的签表决定了开赛两年以来最重量级对决的出现,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他们中间有着数不尽的恩怨,每次碰上也必打得火花四溅。

  比赛打了8局,奥沙利文打出93∶1、87∶0、100∶0、106∶1、78∶1,完成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中的头两杆单杆破百。

而威廉姆斯还以89∶0、128∶0,再加上一局57∶53的清台胜4分。两人还以快斗快,最慢的一局用时15分52秒,平均每局用时10分5秒。奥沙利文在第2局中只用了7分3秒就落袋87分,极尽天才。

  威廉姆斯激得奥沙利文出手

  这场交手之后,威廉姆斯便延续了三年来对奥沙利文的不胜纪录。两人之前一次碰面是在今年的世锦赛第2轮,当时威廉姆斯不仅以7:13不敌奥沙利文,还看着对方在最后一局轰出满分147,自己则被一杆打出世界前16。

  但昨晚,威廉姆斯已经交出了一年多来的最好表现。他在局分0:2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着细腻的手感,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令奥沙利文一口气被罚了16分。第7局,他背负着赛点却打出了单杆128分,还上演反手出杆秀。即便无法扭转比赛的局势,威廉姆斯也要亮亮“金左手”和他久未出手的“天下第一准”。实际上,在头两轮对世锦赛亚军卡特和打出了满分147的柯普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已经证明他的“老骥伏枥”,只是最好的威廉姆斯碰上了更好的奥沙利文,而晋级四强的只有一个。

  从反面说,或许是威廉姆斯高昂的状态激发了对手的战斗欲望。头两轮,在面对佩特曼和佩里的时候,奥沙利文可没这样每球必较,也没有上演过一次百分杆。而奥沙利文自己也承认,是威廉姆斯挑起了这场火星撞地球的经典战斗,“马克打出了一些精彩的进攻,通常他都会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我感到很高兴。 ”当然,奥沙利文的另一个动力来自对新赛季排名赛三连冠的渴望,“如果我全心投入的话,是很难被战胜的。但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充满着斗志,他们在某些方面做得比我更好,他们自信可以打败我。于是比赛就会变得很艰难,而我将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 ”

  左右开弓对付“金左手”

  这场比赛过瘾的地方,不单是快,还有左手PK。威廉姆斯的“金左手”成名多年,而奥沙利文也以意兴所至的左右开弓闻名于世。昨晚第4局,这位堪称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一号的天才又亮出了这项绝技,他连续的左手进攻走位精准,最终华丽地收下单杆破百,上半场3∶1领先。

  “如果在比赛中你一直使用左手,那么你的世界排名将会第几? ”赛后记者用这样的方式恭维着世界第一。 “哦,我想可能也是第一吧。 ”奥沙利文笑得十分灿烂,“其实我是开个玩笑,我想或许是第25名,也或许是第30名。 ”

  而比赛的第7局,威廉姆斯在打出漂亮的单杆128分期间,有个球他故意瞥瞥台下的奥沙利文,作势要用右手击打,把“火箭”逗得直乐。用对方擅长的方式战胜对手,这或许就是高手们追求的终极目标。对此,奥沙利文也表现出对对手的绝对尊重,“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技之长,这并不好直接去比较,因为我曾经专心致志地练了几年的左手,而马克没有专门去练他的右手。 ”

  是啊,就在比赛当天下午,奥沙利文还在为他的左手热身。昨天上午,“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上海大师赛台球文化周活动”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开幕。下午3点,奥沙利文和梁文博、“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同来到所代言的绅迪体育器材公司的展台前,打了一场简单的表演赛。 “火箭”故意两杆不进后,耍赖回到场上,接着便左右开弓40秒即将六颗彩球全部清理干净。现场爆发出一片掌声,而看看之前球迷们围拥争抢签名的场景,主办方就该庆幸,奥沙利文的继续存在对于球市是多么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