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中超热点

各项最佳:辽宁保级悬崖自救 申花洋枪土炮惊艳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20轮,排名榜首榜眼的鲁陕都在客场遭遇了平局,上海申花趁机全取三分后,缩小了差距,似乎要告诉人们:中超冠军的三国之争还远没有结束。

相比于天津、浙江的主场胜利,保级苦主辽宁客场力斩广药的胜利,更让人觉得来之不易。毕竟身陷泥潭的辽宁,要想自救,就必须拿出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

  最佳助攻:浙江VS河南 蔡楚川助攻奥托打进首球

  入选关键词:头球摆渡

  入选理由:在浙江与河南这两只上赛季升班马的决斗中,奥托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而他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多亏了蔡楚川回头望月般的助攻。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了上半场补时阶段,王宏有左路45度角传中,蔡楚川禁区内头球摆渡,奥托在中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冲顶得分,打入了本赛季第5粒入球!浙江巴贝绿城队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

  最佳进球:上海VS成都郜林进球

  入选关键词:精妙配合

  入选理由:上海队第二个进球非常漂亮: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53分钟时,马丁内斯带球高速前进,和禁区前沿的里卡德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后,马丁内斯又不停顿的将球传给边路接应的郜林,郜林接球后利用节奏变化晃过季铭义射门,皮球中柱后弹入网窝。这一入球充分显示了上海申花中前场球员的默契配合,三名球员都是一脚触球,没有拖泥带水,而且郜林的打门也非常干净利索。

  最佳球员:里卡德

  入选关键词:三场四球

  入选理由:又是里卡德!在申花主场迎战升班马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里卡德再发神威,打进打破僵局一球,之后又与马丁内斯联袂助攻郜林锁定2-0的胜局。三场本轮战罢,由于鲁陕双双战平,一度失去希望的申花,又站在了三国演义的夺冠舞台上。

  纵观全场比赛,申花的黑人外援里卡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三场比赛,他独进四球,令人佩服。第十八轮,申花主场战青岛,34岁的里卡德令人惊艳地梅开二度。上轮做客长沙,也是这位前英超杀手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一分。今天这位哥伦比亚外援,再次带给人们惊喜。

  最佳主帅:天津主教练 左树声

  入选关键词:构建战术新体系

  入选理由:在主场完胜长沙的比赛之后,天津康师傅队取得了7场不败的佳绩,而就在这七轮比赛中,天津康师傅队不但一路高歌猛进,更重要的是,主教练左树声为球队打造的一套进攻新体系,随着奥运会备战的结束而潜移默化的发生了变化。在外援路易斯陷入球荒之后,靠什么样的战术体系,才能克敌制胜?左树声将蒿俊闵的位置放在了右前卫和前腰的位置之上,蒿俊闵屡次内切与韩燕鸣组成禁区前沿的双核配备。上半场比赛,正是他内切到中路的一脚直塞帮助毛彪取得了制造点球的机会。与此同时,队长曹阳进攻中位置的灵活,也令球队的攻击点得到了有效的延伸,帮助球队阵形整体压上的情况下,曹阳的位置也从左后卫前提到中场后腰的位置,在拦截对方反击中屡屡冲在第一线,为球队屡屡建功立业。

  最佳球队:辽宁宏远

  入选关键词:置之死地而后生

  入选理由:深陷保级泥潭的辽宁队,上演了悬崖自救的一幕。客场迎战强敌广州医药中一,最终反客为主,收获2-1的胜果。在保级关键时刻顺利拿下3分回家后,辽宁队的保级再现希望。本场比赛在雨中进行,足球比赛几乎变成了水球比赛,南方球队广州队在雨战中竟然不敌东北来的辽小虎,令人大跌眼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辽足在奥运后的7轮比赛中(与武汉的比赛不战而胜),拿出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居然取得了3胜3平1负的成绩,相比奥运前的10轮不胜,辽足反弹势头迅猛。(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奥托 | 马丁内斯 | 蔡楚川 | 蒿俊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