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20轮 > 广州VS辽宁 > 最新动态

越秀山雨战拼劲决定一切 广东难复当年水战之勇

  昨天的雨,从早到晚,没有停过。

  广州队虽属南方球队,有擅长水战一说,但那已是N年前的辉煌。现在这支广州队,北方球员居多,就算是吴坪枫、卢琳等土生土长的南方“矮脚虎”也难有赵达裕、古广明等前辈的细腻,自然就难重现古仔、裕仔当年“湿水榄核”、“泥鳅”等雨战神奇。

  还是现实点,就昨天比赛而言,广药队输就输在失球太早。开场后10分钟不到就失球,先失球就意味着要奋力扳平,但在两队整体实力半斤八两、大雨倾盆的情况下谈何容易?就连沈祥福赛后都坦承“先失球,再追就很困难了”。

  上一轮主场广药队也是先失一球,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终才追成平局。连续两轮都先失球,而且失球方式几乎是同出一辙,均是后卫精神不集中,盯人不紧,上一轮是王小诗,昨天是周麟。尽管失球之责不能全部由个人承担,但后防线进入状态慢,个别中卫球员盯人不紧,解围不彻底的弊端是时候正视了,否则,会成为致命软肋。

  越秀山球场昨日积水明显,球员在场上行走都很困难,更不用说带球突破了。两队队员均很难实施赛前的战术布置,比赛也没太多技战术含量可说。这时候,拼劲决定一切。不得不承认,身陷保级沼泽的辽宁队球员昨天比主队球员拼得更狠,抢得更凶。辽足两个进球与其说是在混战中攻进,倒不如说是辽足队员玩命拼抢得到的回报。

  客场作战,拼劲决定一切。辽足的疯狂拼抢给广药队上了一课。

  从10月11日起,广药队将在15天内接连征战长春、大连、杭州和上海四个客场,后三个客场更是须在一周内辗转作战。广药队舟车劳顿,对手却均是轮空一轮,以逸待劳。广药队除了放下包袱玩命地去拼对手,没有任何优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