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回顾武汉退赛72小时风雨 情节曲折如好莱坞大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2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还为武汉队留有一线生路。

  图为:接受媒体采访时,徐志强代表俱乐部表示,退出的决心不会动摇。

  图为:相关人士正进行积极斡旋,希望湖北足球的辉煌不是仅留在照片上。

  10月2日15时35分,本该是中超第19轮武汉队主场和辽宁队比赛的开球时间。但因为武汉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导致这场比赛流产。而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武汉俱乐部大股东光谷投资继续和中国足协博弈,球队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现在就看能否保住明年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了。


  2日下午中国足协紧急表态

  10月2日14时,就在武汉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中超联赛的同时,已经接到俱乐部书面通知的武汉赛区组委会开始在新华路体育场发出取消比赛的通知,并积极疏散已经来到体育场的球迷。

  因为武汉俱乐部一直没有向中国足协和武汉赛区组委会提交书面退赛报告,而中国足协也一度对湖北省足协托管球队感到乐观,导致武汉赛区赛前各项工作都照常进行,不少观众依然来到了体育场准备观看比赛,这增加了比赛取消后的善后工作难度。千余观众较长时间聚集在体育场东门,后来人们自发打出了“保卫武汉,血战中国足协”等标语,大家高喊“下课”“解散”。这样的场面是中国足协和武汉赛区组委会不愿意看到的,但赛区组委会和武汉警方处置得当,球迷自发集会一小时左右时间后大部分人散去。

  比赛取消的善后工作结束,中国足协立即在16时发出通知:17时举行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中国足协发表了五点态度,坚持认为9月30日对李玮峰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对武汉俱乐部退赛表示遗憾,“将依据中超联赛的有关规定,对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的相关问题作出进一步处理。”

  这时候,中国足协的表态,立场没有任何改变,但为最终处理该事件留出了一定余地。

  2日晚上汉军紧急研究善后事宜

  当晚,俱乐部管理层在基地内举行会议研究善后工作。

  武汉俱乐部决策者们也是从9月30日接到中国足协对李玮峰的禁赛处罚通知后,才以退赛为底牌要求中国足协“减刑”,因此对于退赛后的善后工作根本没有计划。2日晚上的会议,也没有研究出具体措施。但接下来,武汉俱乐部还是有不少事情需要处理,其难度甚至高于继续参赛。

  虽然数量不多而且都是光谷投资内部的企业,但广告赞助商还有中止赞助合同的手续需要办理;球队主场新华路体育场的租用合同也是属于俱乐部单方面违约中止,俱乐部需向对方赔付违约金;武汉俱乐部梯队比较健全,U19、U17、15等青少年队伍的去向问题需要明了;最为麻烦的还是球队一周假期结束后,俱乐部必须解决好全体教练和队员的前途问题。

  实际上,俱乐部对于这些善后工作并没有多少具体措施。对于下一步工作,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3日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解散球队,还会保留队伍观望一段时间;对于教练和队员们的安排,沈烈风也表示不会撒手不管:“我们会对教练和队员们有安排的,我们是负责任的俱乐部。我们退出了中超联赛,但是没有说不要俱乐部了。”

  3日上午队员全部离开基地

  2日上午,武汉俱乐部宣布全队休假一周,10日再集中。当时,家在武汉的球员全部离开了基地,只有李玮峰、王圣、李毅男等外地球员还留在基地。不过,到了3日,这些队员也都纷纷离开,王圣那辆从大连开到武汉的奥迪TT跑车也留在了基地里。

  武汉俱乐部果决宣布退出中超联赛,球队大部分队员始料不及,包括最初几天为俱乐部和自己鸣冤叫屈比较厉害的李玮峰、郑斌等球员,这时候也都不再接受媒体采访,沉默了下来。大部分人都不希望俱乐部真的退出中超联赛,因为这样会砸掉自己的饭碗,至少在本赛季剩下的时间里自己无所事事,而明年的前景就更加暗淡。2日下午,一些球员就找到湖北省足协,要求自己组队参赛,保留住武汉俱乐部的参赛资格,但这个努力没有成功。

  到了3日,队员们开始彻底“享受”假期。外地球员也搬出了基地,或是回故乡,或是就在武汉和家人团聚。但没有料到,4日晚上发生郑斌在外面喝酒受伤被送到医院缝了三针的事件。就此事件,外界有打架斗殴致伤和喝醉酒上厕所摔倒两种不同说法,但如果俱乐部还在参赛,这天队员们就没有机会到外面喝酒,也就不会发生此事。

  对于球员的前途,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年底赛季结束后,武汉队队员可以自由转会。

  3日晚上中国足协开始“反攻”

  度过了退赛后的第一个24小时,沈烈风还保持着9月30日晚上就具有了的“战斗精神”。3日晚上,他连续接受采访,又连续宣称“无怨无悔”。这份无怨无悔的情怀,既包括了多年对足球的投入和正规化建设俱乐部,还包括了这次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心。

  沈烈风显然是关注了3日的报纸对于武汉俱乐部退赛的报道,有关“汉军成绩不好所以退赛”的说法让他耿耿于怀,他也特别申明俱乐部退赛并非是因为队伍成绩不好,因为预备队刚刚获得了冠军。不过,对于中国足协方面,沈烈风依然很不满。他认为,中国足协抢在10月2日之前公布对李玮峰的处罚决定是草率的,完全可以等到10月2日那场事关保级的汉辽比赛之后再出台的。沈烈风认为,中国足协不让李玮峰上场参加汉辽保级大战,就是对武汉队的不公平。

  而谈到俱乐部下一步善后工作,沈烈风表示,不会主动去与中国足协合作解决队员问题,他甚至表示会保留队伍观望一段时间,他期待着国家体育总局介入,颠覆中国足协的决定,促使武汉队重返中超。

  就在沈烈风发泄着对中国足协不满的同时,一直处于被动状态的中国足协也开始转入“反攻”:中国足协通知纪律委员会4日上午紧急召开会议,商量应对事宜。

  4日纪委会商讨处置方案

  4日上午,被急召进京的纪律委员会委员们到达北京,下午,会议在中国足协举行。

  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向各位委员通报了武汉俱乐部退赛的相关情况,以及中国足协的态度。这次紧急会议,纪律委员会再次认定,引发武汉俱乐部退赛的导火索——对李玮峰的处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处罚适当,武汉俱乐部所谓减少禁赛场次的要求不合理。会议研究了对武汉俱乐部处罚的问题,并拟定了处罚决定。

  举行紧急会议的同时,中国足协中超委也发出通知:8日在北京举行中超委会议。届时,中国足协将向各家中超俱乐部通报退赛事件的相关情况。这次会议后,中国足协将正式对外公布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

  4日至今湖北足协努力保血脉

  在武汉俱乐部退赛问题上,作为俱乐部股东之一的湖北省体育局并不支持。因此,在2日和光谷投资进行的最后一次谈判里,代表湖北体育局的湖北省足协拿出了三份方案,试图以托管方式让武汉队继续参加中超联赛,以保留湖北足球的职业联赛资格。

  由于光谷投资在俱乐部里一股独大,无视其他小股东权益和态度,一意孤行坚持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湖北省足协只能另做打算进行努力。据悉,4日晚上,湖北省体育局和湖北省足协都在和有关领导进行沟通,想方设法保住湖北足球的血脉,希望至少明年还能参加中甲联赛。5日,湖北省体育局负责人借着进京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运会表彰会的机会,协调各方面关系。

  由于光谷投资在作出退出中超联赛决定后,武汉有关方面也同意了俱乐部的做法,导致不愿意公开和光谷投资、武汉方面出现矛盾的省体育局、省足协只能直接和中国足协接触,以寻找保住职业联赛参赛资格的途径。但是,这种努力要取得成功,困难很大。

  不过,原来有传言中国足协将在5日宣布对武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但中国足协并没有宣布,也许此事还有转机。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