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落幕 神奇沃尔顿摧毁奥沙利文

  本报上海10月5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汇集当今世界顶尖高手的2008年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成了黑马驰骋的舞台。世界排名第35位、名不见经传的沃尔顿,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一再创造职业排名赛上个人最佳战绩,最终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捧得了冠军奖杯,被誉为最神奇黑马。

  今天的这场决赛,有媒体称是大明星与小人物的对话。昨天,沃尔顿和“火箭”奥沙利文分别以6比4和6比5击败对手,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而沃尔顿四次顽强逆转挺进决赛,令人叫绝。外卡赛5比0轻松击败中国的张安达晋级正赛;首轮,两度落后台球皇帝亨德利两度扳平,决胜局将其淘汰;第二轮,又在1比4落后时连扳四局,挺进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在0比2落后老将戴维斯后再次逆转,5比2击败对手;半决赛中,又是1比4落后上演惊天大逆转,连扳五局击败塞尔比杀进决赛。

  决赛中,沃尔顿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冷静的心态再次创造了他的逆转神话。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在下午的第一阶段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占据优势,以5比4领先进入晚上争夺。沃尔顿冷静地追到5比5平,6比6平,7比6反超,9比7率先拿到了赛点。决定生死的第17局,奥沙利文死里逃生,扳回一局;沃尔顿最终抓住机会连连得手,以105比11完美收官。

  本届大师赛还诞生了一个147分,在柯普与威廉姆斯的第二轮比赛中,柯普在第三盘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满分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顿 | 柯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