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王一梅挑起女排进攻大梁 两点表现不理想需加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击败泰国女排顺利进军亚洲杯决赛,主攻手王一梅的发挥堪称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她在李娟发挥不佳、全队快攻组织不理想的情况下挑起了中国女排的进攻重担,为战胜泰国队立下了头功。

  重磅扣杀挑起进攻大梁

  今天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发挥基本正常,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多打战术跑动进攻,而不到位的情况下多以王一梅的重扣突破。由于第一局中国队的一传比较稳定,战术进攻虽然不是很流畅,尤其是魏秋月与马蕴雯的配合出现了一些不默契的情况,但薛明和周苏红的发挥比较正常,而王一梅的重扣也频频砸在对方的后排队员的手上飞出很远而得分,取胜比较轻松。

  第二局中国队另一主攻手李娟多次进攻都被泰国队防了起来,一传接连不到位也使得中国队不得不打过多的调整强攻,李娟到前排的轮次成为泰国队的得分轮,中国队只能靠王一梅轮到前排时一次次的重扣拿分,打到21-18领先时李娟接连一传失误和不到位,魏秋月也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传球不到位使得王一梅也出现了几次失误,泰国队乘机将比分追平。在困难面前最终还是靠王一梅的进攻度过了难关,最终她的后排进攻和强攻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局比赛。

  整场比赛王一梅的进攻如入无人之境,身材矮小的泰国队对她的高点强攻几乎没有办法,除了比赛过程中一度因一传二传出现问题致使王一梅失误以外,她的进攻命中率极高,起到了一个重炮手的作用。

  拦网不理想防守仍是软肋

  王一梅今天在进攻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但防守和拦网发挥不是很理想,尤其是面对对方身高比自己矮十几公分的进攻队员时,拦网起跳的时机和移动都不是很理想,被对方的背飞频频突破,泰国队的三号位进攻一度打的比较顺手,与中国队的两名主攻手移动拦网不理想有关,王一梅常常没有及时与副攻手形成双人拦网而使对方副攻手的快球打斜线得分。

  在防守方面王一梅今天表现比较积极,可以看到她多次倒地防起对方的吊球,但防守起球的质量不够理想,很难组织进攻。在轮到后排时的移动防守一向是她的弱项,今天对方的进攻也多次打到了她的防守区域得分。

  总体来看王一梅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在主力阵容仅有两名老队员的情况下挑起了进攻和得分的大梁,为中国队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值得称赞。(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亚洲杯-中国女排3-0泰国 五战不失一局晋级决赛
              五战全胜难掩女排顽疾 开局慢热二传组织仍无解
              次局较量中国女排表现欠妥 一环节尚需继续锤炼
              女排双塔组合拦防如梦游 手型取位预判力需改观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李娟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