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主攻手王一梅在比赛中顶住了对方重重拦防压力,表现相当出色,是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的一名队员,值得称赞。

  重炮发威狂揽18分

  王一梅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一开始她就频频利用重磅扣杀突破对方的高拦网,美国队今天为拦住她的高点强攻,布置了双人甚至三人重点拦她的进攻,但是王一梅打的非常果断,无论是一攻还是防反时一有机会就发挥自己的力量优势,连续重扣突破了对方的拦网。在关键的第四局双方胶着的关键时刻正是她的两记重扣击溃了对方的防线。

  更为可贵的是王一梅在拦防上也表现得相当出色,她与薛明和赵蕊蕊在网上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网上长城,多次配合双人拦网将对方的重扣拦回,抑制住了对方的强有力的二号位进攻。防守方面她同样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三局连续卡位防起了对方接应汉尼夫的进攻,在前排的保护也相当积极有效,防起了不少对方拦回的球。

  本场比赛王一梅进攻34次拿到了14分,进攻成功率达到了41.18%,这对于一个要处理大量困难球的主攻手来说已经相当不易。此外她还在拦网上拿到两分,四次形成有效拦网,发球一人独得两分并多次破坏了对方的一传。

  尽管中国队本场比赛失利,但是本场比赛王一梅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没有辜负教练和球迷的期望。

  存在问题尚须解决

  王一梅在本场比赛中也暴露了很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进攻不够聪明,处理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比较多。她对于很多不到位的传球处理的办法不多,很多情况下都是盲目发力结果出现失误,如果她能打的再聪明一些,变线结合打空当,结果就会好很多。在今天决胜局的关键时刻她在二传传球不到位的情况下未能合理处理,失去了得分机会。

  在后排进攻方面,她始终没有明显的突破,她的后排进攻力量比较大,但上步比较慢,比较暴露,对方很容易形成双人拦网,这样她的后排进攻就难以通过出现失误或是被拦而失分。

  在拦网方面她在拦网的判断和取位、起跳时机上也存在很多的问题,往往不能掌握好最佳的起跳时机而无法发挥身高的优势。今天她的拦网表现相当出色,较前几场比赛已经大有改观,这说明她也在总结进步之中。

  在前面的一些比赛中,她的发球出现了很多失误,结果成为中国队的失误大户,今天她的发球得到两分,但依然出现了四次失误,以致于教练后来不得不在她发球时用杨昊将她换下。这说明她应该以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加强发球的训练,加强攻击性的同时避免失误。(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最新战报: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队 总决赛四负一胜收场  
    四大罪状:憾负美国暴露女排四罪状 意外争议凸显心态脆弱

    发球失误:关键比分被判轮次错误 中国队心理失衡五局惜败
    专家评论: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赛后分析:评分:大梅赵蕊蕊精彩发挥 冯坤关键传球失水准 
    赛时回顾:直播实录:关键时一传不稳 总决赛末战女排失利
    首发阵容:中国VS美国首发:大梅搭档杨昊 蕊蕊薛明副攻配
    延伸阅读:组图:决胜局女排发球失误 郎家军双塔威力可怖
              雅典夺冠成一生财富 周苏红:喜欢排球所以快乐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组图:蕊蕊爆发演惊人一扣 陈忠和与王一梅交流
              幻灯:揭秘中国女排连败背后 蕊蕊伤腿让人心疼
              组图:美国女排现"女眼镜侠" 副攻小将赛场焦点
              组图:美国输球郎平场外发飙 皮切尼尼依旧美丽
              组图:日最受欢迎主攻 大山加奈清纯可爱小虎牙

[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女排]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