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体育总局公布四处理原则 重罚光谷保护湖北足球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就武汉光谷退出中超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强调:“足协纪律委员会肯定会按照规定对武汉光谷俱乐部进行处罚。”南勇还透露,对于足协的处罚决定,国家体育总局表示支持。
不过,会上并未宣布对武汉光谷的具体处罚措施。

  会上,南勇正式宣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处理此事件的四点原则:第一、武汉光谷退出中超是企业行为,和教练球员、地方体育局及足协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总局不会直接进行行政干预;第二、考虑到这一事件影响巨大,将由足协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第三、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连锁反应,足协要加强对中超管理工作;第四、妥善处理善后工作,保护球员教练员和当地体育局、足协的权利。

  此前足协的初步处理意见是:取消武汉光谷俱乐部注册资格,重罚30万,今后禁止进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等。至于武汉足球要想重新参加职业联赛,必须重新组队从乙级联赛打起。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听取各方面意见后拟定了以上四点原则,倾向于重罚俱乐部、保护湖北足球的意见。

  足协:处罚结果一两天内公布

  “我们现在正在开会讨论这件事,正式的处罚结果会在最近一两天之内公布!”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足协纪律委员会负责人、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这样说。据马成全介绍,足协对于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一事会完全按照《中超规程》和《纪律处罚办法》来办事,决不手软。

  武汉光谷可能遭彻底封杀

  记者了解到,目前,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基本确定注销武汉光谷注册资格,也就是说武汉光谷俱乐部将从职业联赛中彻底消失,武汉市足球队即便参加乙级联赛,也要重新组队,更换赞助商,股东和赞助商里肯定不能再有光谷。

  武汉光谷:保持沉默应万变

  昨天,国内各大门户网站上都刊登了足协“取消武汉注册资格、罚款30万”的消息,面对将遭重罚的传闻,武汉光谷俱乐部上下却异常安静,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昨天表示:“目前俱乐部尚未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通知,因此我们什么都不好说,以不变应万变吧。”(赵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