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足协意图维护中甲队利益 "自摆乌龙"请武汉参会

  昨天17时40分,中国足协正式通知各赛区组委员:取消武汉俱乐部联赛注册资格,并处罚款30万人民币。这也意味着,武汉要想搞足球,只能从乙级联赛重新起步。18时,记者打电话给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徐表示他已经获悉足协的处罚通知,不过他拒绝评论这个处罚结果,“我只能说,我们会借助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的权益。

   另外,昨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派出记者赶到武汉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专题采访,并于当晚9时30分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 记者 张海玉 特约记者 李炜

  今日商讨转会等问题

  昨天下午17时40分,中国足协向各赛区组委会正式通告了对“武汉退出”的处罚决定:取消武汉俱乐部联赛注册资格,并处罚金30万。

  此前,中国足协有观点认为,武汉队球员年底可自由转会,不过在昨天的处罚通知中,并没有涉及到球员如何转会。据悉,今日下午,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将进行特别会议,会上会商讨武汉球员的转会问题。

  据了解,在中超委员会上,主要议题便是关于武汉队退出后的善后工作。主要包括四个方面,除去如何处罚武汉俱乐部,如何调整联赛积分和调整赛程,以及如何调整升降级规则。

  武汉要靠法律维护权益

  昨天18时,记者打电话给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徐表示他已经获悉足协的处罚通知,不过他拒绝评论这个处罚结果,“我只能说,我们会借助法律手段,维护俱乐部的权益。”

  2日宣布退出时,徐志强就强调俱乐部将保留起诉中国足协的权利,昨天接到中国足协的处罚决定后,徐志强表示将马上召集律师商讨对策,“我们会尽快开会研究对策,在俱乐部的决定出来之前,我不想说太多。”

   徐志强还透露,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发传真给武汉俱乐部,通知他参加今日的中超委员会会议,“我们都宣布退出了,参加这个会还有什么意义。”随后,徐志强打电话给中国足协联赛部说不参加会议,这时对方回道:“我们工作失误,本来不应该发给你们的。”让徐志强哭笑不得。

  关于“升降级”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升降级维持不变

   今日下午,足协将召开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武汉光谷退出中超联赛后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目前,有消息称中超和中甲联赛的升降级制度会因武汉光谷的退出而改变,而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予以否认,“这是不可能的事!算上武汉,还是升二降二。”

  根据《中超章程》规定,今年联赛实行升二降二的制度,也就是说年底时会有两支中甲球队升级、两支中超球队降级,目前江苏舜天队已升级成功。

  可是在武汉光谷宣布退出后,中超联赛只剩下15支球队,因此也传出了“中超联赛不降级,中甲联赛只升一支球队的说法”。对此,记者专门电话采访了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他说:“这是章程规定的东西,怎么能说变就变呢?中甲联赛肯定还会升两个,而中超联赛肯定会降一个,算上武汉队,正好是两个。”

  据知情人士介绍,足协之所以会如此强硬,主要是因为如果改变章程,那么会有更多人不满,“一些中甲球队为了冲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改变升降级制度后,肯定会有俱乐部受损,那岂不是更不公平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