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金球四大标准C罗无优势 全新规则恐助梅西当选

这一回该谁胜出?
这一回该谁胜出?

    搜狐体育讯 欧洲联赛的赛季就如同一个学期,每个5月期末考试的参试者是一支支球队团体,独占魁首的奖励就是联赛和欧洲赛事的冠军,那么12月的期中考试则完全是为个人准备,拿到满分就可以戴上金球奖的桂冠。10月21日公布30人候选名单、12月2日揭晓结果,但在本赛季,“金球”两大热门基本落在了梅西和C罗身上,至于卡西利亚斯和哈维的陪考命运也已经可以被肯定。显然,站在西班牙媒体的角度,阿根廷人才是实至名归的金球先生。<<<<<<<您觉得梅西和C罗谁更该获得金球?

  西班牙媒体的乐观事实上得到了金球奖评选规则的支持。诚然,在上个赛季的个人荣誉方面,两冠在手的葡萄牙人确实领先奥运冠军梅西。这在金球奖发起媒体《法国足球》主管丹尼斯-绍米尔处已经得到了证实:“奥运冠军并不具备欧冠联赛冠军同等的价值。”不过翻看评选规则就可以发现,冠军荣誉只占据了当选金球先生四大标准中第一条的一半内容,而在另一半个人表现上,阿根廷人和葡萄牙人之间的区别差距极其细微。

  两者之间同样不相上下之处同样体现在第二条标准,即由天份和公平竞争组成的球员级别。然而在场上天才表现不遑多让之外,梅西在场外专业圈子内的天才指数评价却远远超过曼联7号。要知道,在卡卡、埃托奥、乔-科尔、巴尔达诺、马拉多纳等新老明星中存在的一个共识已经在媒体上反复出现:C罗是天才,但梅西是所有球员中唯一与众不同的一个。可想而知,在这些足球界大腕的观点衬托下,梅西的球员级别将在形象上略高于C罗。

  第三条金球标准是职业生涯。在这点上,尽管“跳蚤”和葡萄牙人在队内的核心攻击手的重要地位基本持平,但出道较晚的前者占了不少优势,因为这充分表明了其蹿升速度远快于后者的事实。此外,梅西对球队的忠诚更是C罗的最大弱点,葡萄牙人整个夏季游荡于曼联皇马之间的“皮诺曹”行为基本已经将自己的诚信基础破坏殆尽。

  但梅西最大的优势在于第四条金球标准:个人魅力和影响力。是的,葡萄牙人高大英俊,但在足球之外留下的所有形象大多和“花花大少”有关,而他夏天附和“奴隶说”的言论更很容易被人理解为高薪球员就应该过着被金钱奴役的奢华生活。相比之下,阿根廷人虽然更腼腆却也更接近足球本质,其从小和病魔斗争的故事又是宣传这项运动的最好励志题材。最主要的是,在《每日体育报》发起的支持活动显示,梅西的影响力已经扩大到了全球145个国家,而今天开始的金球奖评选新规则将进一步放大阿根廷人的这一优势。

  按照去年开始的新规定,此次金球评选委员除原欧足联52个成员的体育媒体的资深记者外,更增添了包括中国在内的来自其他大洲的媒体代表的投票。仔细分析这些选票来源就知道梅西的优势所在:第一,那些南美和中北美国家等西语国家中,阿根廷人的影响远超葡萄牙人;第二,由于非洲偶像埃托奥最近在法国电视一台支持队友拿金球,那些来自非洲的选票也很有可能投向梅西。第三,10月21日《法国足球》杂志公布候选名单时,候选人的人数将由此前的50人减少为30人,这意味着那些来自中小国家的球员人数将会相应减少,而来自这些国家的记者,自然只能将选票集中投给各位热门候选。这样一来,形象气质更佳、且来自西语圈的梅西自然就比C罗领先一筹。<<<<<<<您觉得新规则会力助梅西夺金球么?

  从世纪进球到上帝之手,人们都在议论梅西就是马拉多纳第二。但别忘了,由于规则限制,老马在整个职业生涯都没有拿过金球奖,那么梅西能不能就此用一个金球完成对一代球王的完全超越呢?(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