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 > 最新动态

若重罚杨璞国安难退 武汉光谷不交罚款足协没辙


  截至昨晚,足协关于国安球员杨璞的正式处罚决定依然没有出台。虽然国安方面声称“如果处罚过重,肯定会上诉,甚至不排除效法武汉”的可能,但诸多迹象证明,杨璞很可能会继李玮锋和路姜之后被课以重罚,而国安的“上诉”乃至“退出”不过是一逞口舌之快而已。

  在国安与陕西的比赛中,杨璞与对方外援夏伊德发生冲突,在被对方的恶劣犯规激怒后,杨璞推倒了夏伊德,并被主裁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如果按照路姜推倒李玮锋所遭到的停赛8场的处罚,顶风作案的杨璞也很难逃脱同样惩罚。

  之所以导致足协推迟了三天时间,依然没有对杨璞做出正式的追加处罚决定,据称一方面是因为要避开6日总局的奥运表彰会,然后中超委员会的紧急会议也影响了足协处理这一事件。但事实上足协一直都在与国安沟通,希望国安可以接受同样的处罚。但国安方面似乎态度强硬,表示“一旦做出同样处罚,将肯定上诉”,甚至有俱乐部重量级领导表示“退出?一切皆有可能!”

  据记者昨天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称,足协很可能在今天做出对杨璞的正式追罚决定,将停赛5到8场,至于国安的上诉,基本上也是说说而已,毕竟足协纪律委员会既是处罚的决定者,也是裁定申诉的裁判官。而退出问题,则是个老掉牙的文字游戏,“国安肯定不可能退出,至少不可能因为这样的小事情退出,武汉已经树立了一个很糟糕的榜样,一向必须以大局为重的国安不敢这么做,也不会这么做”,一位国安俱乐部内部人士如是说。 本报记者 刘苏

  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续

  在正式处罚武汉的决议公布之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口风不松,“钱我们是一分也不会交的,而且是否状告足协的问题,我们的律师团也在研究之中”。足协是否真的能收到武汉的30万罚款,现在看来还真的是个问题,因为在中国足协混乱的财务工作中,有时候参加联赛的球队保证金根本就没出现在足协的账户中。

  在足协做出取消武汉注册资格以及罚款决定后,曾经专门提出“30万元罚款将从光谷俱乐部缴纳给足协的保证金中扣除,鉴于武汉的退赛还给其他球队带来经济上的损失,不排除追讨武汉赔偿经济损失的可能”。但武汉方面的态度却非常强硬,在正式处罚决定公布后,光谷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就表示一分钱的罚款也不会交。按理说足协完全可以直接扣钱,无所谓交不交的问题,“一分钱也不会交”的说法从何而来。

  据记者了解,所有参加各级别职业联赛的球队,都需要向足协上交“参赛保证金”,以约束某些球队可能出现的违纪违规现象,当年哈尔滨兰格退出,其拖欠外援和球员的工资,正是从保证金中扣除的。而参加中超联赛的球队,按规定本赛季应该缴纳的保证金是200万元,应付30万罚款绝对没问题。但有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中国足协的财务工作有些混乱,因为工作上的疏忽,在有些赛季根本就没有收保证金,而是将上赛季的保证金收据复印一份交给俱乐部了事。“不排除武汉本赛季根本就没有交保证金,所以才能这么强硬的拒交罚款,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中国足协又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本报记者 刘苏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我们做好了对簿公堂的准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璞 | 李玮锋 | 路姜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