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无机时代受困两致命因素 王励勤职业生涯告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第二轮轮空的上海队虽然获得了休养生息的机会,但是却没能迎来胜利。王励勤再度演绎了首轮比赛相同的情景,虽然首场比赛以3-0横扫韩国选手吴尚垠,但是同样在关键的第四局,以1-3不敌小将马龙,上海队也再次以1-3品尝了失败的苦果。王励勤这到底是怎么了?

  无机时代三连败

  这并不是王励勤奥运会后经历的唯一败例,9月份的中国公开赛1/8决赛 王励勤在11-1轻松拿下首局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以2-4爆冷不敌18岁的小将许昕,爆出中国公开赛开赛来最大的冷门。

  此后的乒超首轮,作为上海队主力出战的王励勤虽然首战告捷,以3-1战胜了郝帅赢得首分。但是在最关键的第四局,在面对曾经四战四胜的邱贻可时却连输三局,以0-3惨遭横扫。上海队也以1-3不敌四川全兴队。算上刚刚的失利,在无机时代开始后的短短一个月内,王励勤已连续遭遇了三场惨痛的失利。而值得注意的是,除马龙外,邱贻可和许昕在实力上同王励勤均存在较大的差距。

  两因素压垮“大力”

  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王励勤,而不是马琳、王皓身上并不偶然,从萨格勒布世锦赛到北京奥运会短短的一年时间内,王励勤的竞技状态出现了惊人的下滑,这位曾经的“公开赛之王”已有差不多两年的时间,未曾染指任何一项公开赛冠军,光是2008年度,在奥运会前便输掉了五场外战,对手中最有名的不过德国新锐奥恰洛夫,同时期的王皓和马琳,和起来也不过两场失利。

  造成现今这种被动的局面,无外乎两个因素,首要的便是随着年龄增大,竞技状态出现了较大了下滑,技术革新缓慢,应变愈发迟缓;二是受到无机胶水的冲击,在使用无机球拍之后,球的落点和旋转普遍出现了减慢,杀伤力降低,而手感也需要重新适应,对于以正手威力驰名和适应能力较差的王励勤来说,打击是致命的。

  职业生涯告急?

  当然还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团金牌获得者,王励勤在奥运后参加了一系列庆功活动,训练不系统,对无机球拍的适应性相比马龙、邱贻可差了不少。但必须看到的是,这位老将的竞技状态自去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后确实出现了过山车般的下滑。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还曾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质疑。

  奥运会后连输三场则证明,有助于延长老将寿命的无机时代,并不是王励勤的福音。他实际上已经国乒主力中比较长寿的选手,29时依然处在巅峰状态,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惊天逆转马琳登顶,铸就了最后的辉煌。而在他这个年纪,孔令辉巅峰期早过,刘国梁也已拾起教鞭,已很难在成绩上对他有所苛求。

  对已迈过而立之年的王励勤来说,享受乒乓球带来的快乐已比取得更好的成绩更重要。随着他在事实上的退出,被广为看好的马龙有望同马琳、王皓构建起国乒的新三驾马车。王励勤并没有留下多少遗憾,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两枚奥运金牌的殊荣,早已把他漫长的乒乓球生涯点缀地分外辉煌。(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延伸阅读:乒超-马龙3-1王励勤独得两分 宁波3-1大胜上海
              乒超第三轮前瞻:标王战"一哥" 女队演山西德比
              11日18:50图文播四川VS八一 王皓戴罪出战乒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马龙 | 邱贻可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