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乒超河北冀中3-2险胜江苏 牛剑锋白杨各取两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08年乒超联赛第三轮再燃战火,河北冀中能源女乒在老将牛剑锋带领下主场作势,迎战国乒第一削球手范瑛为首的江苏中超电缆队。

河北冀中由于上轮惜败辽宁,急需一场胜利遏制两连败颓势,而江苏绝非等闲之辈,借上轮爆冷击败北京之气,意欲乘胜追击。结果,曾经的燕赵双姝牛剑锋与白杨峥嵘再现,分取两场胜利,以3-2险胜江苏。

  牛剑锋3-1范瑛

  牛剑锋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苦于始终无法摆脱心理素质偏弱的阴影,一直游走于主力与替补之间,此次卸下国字号战袍,以地方队队员身份重新出战乒超,本应释放压力,轻松上阵,但运气不佳,前两轮单打对手皆是当今乒坛如日中天的国家队主力李晓霞与郭跃,致使本队惨遭两连败。范瑛在前两轮单打比赛中胜负各半,负郭跃、张怡宁,胜唐娜、丁宁,实属正常实力体现。

  第一局开局阶段,牛剑锋就显现出“削球克星”风采,两面高质量的弧圈让削中反击打法的范瑛猝不及防,牛剑锋迅速以11-3旗开得胜。第二局,范瑛加强了回球干扰,利用自己非常隐蔽的转与不转特长与对手周旋,在双方你来我往相持中,牛剑锋失误逐渐增多,范瑛则愈拉愈稳,并瞅准机会进行反扑,最终以11-9反击得手。第三局和第四局,牛剑锋稳定情绪,与对手打起拉锯战,虽然在末局阶段,范瑛利用对手体力下降,紧咬落后比分,但在关键时刻,牛剑锋敢于下手,依靠势大力沉的高质量回球没有再给范瑛任何可乘之机,遂以11-5、11-7再下两城,总比分3-1取胜对手。

  贾君1-3姚彦

  贾君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尚可,尤其胜冯天薇一役让人津津乐道,而与贾君同龄的20岁小将姚彦则碍于实力所限,前两轮连负郭跃、张怡宁,胜率为0。

  首局较量,双方充分发挥正手弧圈好的优势,打起对攻,比分你追我赶,精彩场面不断出现,10-10平后,双方继续当仁不让,争夺达到白热化,最后,姚彦抓住机会,以14-12险胜首局。次局依然延续上局走势,而胜利的天平这次却转向贾君一方,激战到10-10平后,贾君吸取上局教训,果断出手,12-10回敬一局。第三、四局,由于贾君莫名其妙失误增多,比分没有呈现前两局胶着状态,姚彦技高一筹,以两个11-6锁定胜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牛剑锋、白杨3-2张潇玉、王璇

  牛剑锋和白杨的双打曾经傲视群芳,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大不如前,而张潇玉和王璇则年少气盛,处于技术上升期。

  第一局比赛,江苏队两员小将首先以11-4悬殊比分给了河北队一个下马威。随后,牛剑锋、白杨依靠娴熟配合以11-7得手次局。第三局对抗,虽然河北队将比分保持到11平,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以11-13败于对手的敢打敢拼之下。随后两局,牛剑锋与白杨逐渐摸清对手配合套路,以摧枯拉朽之势,11-3、11-4连胜两局,总比分3-2险胜。

  贾君1-3范瑛

  首局,贾君实力不济,以4-11落败。次局,贾君改变对策,利用正手弧圈撕扯范瑛两个大角,并加以前后调动,迫使范瑛回球质量下降,借此伺机反扑,并以11-7与对手持平局分。第三局,范瑛充分发挥自己削球稳健的优势,在转与不转中做足文章,利用贾君判断犹豫之时,大快朵颐以11-1胜出。最后一局,虽然贾君拼劲全力,但经验还是不如范瑛老道,最终范瑛以11-8占而有之,3-1取胜对手。

  白杨3-2张潇玉

  第一局,白杨利用自己反手生胶特长,在速度上首先压制对手,迫使张潇玉正手威力无法发挥,以11-6先下一局。易地而战,张潇玉直拍特长逐渐显现,利用自己迅捷进攻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白杨在技术运用上紧盯张潇玉反手,在回合中有目的调动其正手空挡,迫使张潇玉难以侧身,并以1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到12-12平,此时,张潇玉不等不靠,连取2分,以14-12险胜白杨。在最后一盘最后一局较量中,白杨没有重蹈上轮负于辽宁常晨晨覆辙,不负众望以11-7盘点成功。

  至此,河北队3-2险胜江苏,取得本年度乒超联赛的首个胜利。(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剑锋 | 郭跃 | 姚彦 | 张怡宁 | 张潇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